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是小小打工仔800字作文

我是小小打工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是小小“打工仔” 

  聽了這個題目,你一定會問:“難道你上班了嗎?”告訴你,錯了!我是給媽媽“打工”——做家務。 

暑假裡,媽媽老是說我貪吃貪睡不活動,像一頭“小豬”。於是出台了一項新的家庭政策——零花錢必須自己“打工”賺。這下可苦了我了,想想平時什麼事都不做,怎麼賺錢啊!可現在……算了,為了爭口氣,我就當一當打工仔吧! 

  “打工”的第一天,我向媽媽申請了中飯後整理廚房的活。中午,我急急忙忙吃完了飯,然後就催着大家吃點吃。因為我等着幹活呢! 

都吃完了,我得開始幹活了。嗯,先從洗碗開始吧。我小心地把碗端到水槽里,拿起抹布,放上洗潔精擦了起來。我一邊着小曲,一邊擦洗着碗,哈!總算搞乾淨了!下一步就是擦鍋子。我往鍋里倒了一些水,取來抹布,“哼唷哼唷”地擦了起來。咦?怎麼擦不幹凈?媽媽在邊上提醒我:“擦鍋可要用清潔球哦。”原來如此!我連忙拿着清潔球擦了起來。擦完了鍋子,是該抹桌子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來抹布,臟臟桌子一下就被抹的乾乾淨淨。最後我把廚房的地上又認認真真地拖了一遍,一邊拖着地,一邊擦着汗。累是有點累,不過看着被我打掃得乾淨又整潔的廚房,心裡真是有一種成就感。經過媽媽的檢查,基本合格,於是媽媽發了我1元錢。拿着這用辛苦和汗水換來的工資,真是激動啊! 

  “打工“的第二天,我又承擔了整理房間的重活。雖然我知道我的動作有點笨拙,但是我還是認真地做着。先是整理床,接着又整理了特別亂的書桌和床頭櫃,最後又把房間拖了二遍。做完了這一切,滿頭大汗的我立刻向老媽申請工資,嘿嘿!老媽站在門口,向房間里打量了一下說:“嗯,還可以”。隨即我又拿到了工資1元。我立刻放進了儲蓄罐里。我打工的日子一天天繼續着堅持着。 

  一個暑假快過去了,今天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來數了數,居然有六十二元呢!我非常高興和激動,看着一堆我用汗水賺來的“工資”,我想了很多很多:“打工雖然累,但是我體會到了勞動的快樂。勞動也讓我了解了大人們平時為我們做事的辛苦和勞累,讓我知道了賺錢是多麼的不容易。

我是小小打工仔 標籤:打工仔作文 我是小小推銷員作文 我是小小導遊作文 小小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