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飛夢想800字作文

放飛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常說,夢想其實就是人生追求的目標,夢想是每個人必須擁有的,為什麼?因為只有有了夢想,才有努力的目標,為此奮鬥。

  曾經,我讀過一本書,《一生的志願》,是着名探險家約翰·戈德在15歲時寫下的計劃。在這個計劃里,他一口氣列舉了127項人生的宏偉夢想。這些夢想,不要說實現,就是看一看,都足夠讓人望而生畏了。但是他,用44年的時間完成了106個夢想。別人問他,是憑藉什麼力量,把艱辛踩在腳下?他只簡單的說了一句:“因為我一直跟着夢想再走。”

  人生沒有夢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夢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少了它,我們的生活會是一片迷茫。夢想是迷茫人生路上的指南針,它能為你指定一個明確的方向;夢想是智慧海洋里的航標,它能讓你擺脫礁石與海浪的束縛;夢想是黑夜中的一束煙火,為你點亮黎明的燈……

  夢想,每個人的夢想,每個家庭的理想。它們像一隻只小鳥,等待着我們把它們從籠子里放出;它們像一朵朵的小花,等待着我們為它們澆水保護;它們像一棵棵小樹,等待着我們為它們剪枝施肥……夢想有時是那麼虛幻卻遙不可及,就猶如一場夢,夢醒了,那所謂的夢想也就隨之灰飛煙滅、不復存在了。夢想,要用意念去堅守,相信自己能做到,並付出行動為之去努力,去拼搏,這才是真正的夢想。

  夢想,每個人的夢想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說:“我要當科學家!”“我要當法官!”“我要當總統!”……夢想是豐富多彩的,它像調色盤,五顏六色的。夢想陪伴着每個人一生,在人的一生中扮演着無法替代的作用,對人一生的影響也是具有深遠意義的。於是,我便有了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我知道,老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今後,如果我當上了老師,我會付出自己的一切,將知識傳授給我的學生,不計回報,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樣對待,和他們成為知心朋友。我還會告訴他們,現在的你們,是為什麼而學習,為了誰而學習!

  我知道我離這個目標還很遠,但是,我一定會努力。我跌倒了,就一定會在爬起來,因為我相信我自己,我一定可以!我會為夢拼搏!

  六年級:楊鎧華



放飛夢想 標籤:放飛夢想作文 放飛夢作文 飛夢作文 放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