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國,我愛您900字作文

中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中國,我愛您》。 

  您可記得這樣一位母親,我們愛她、愛她富麗堂皇的面貌,愛她堅定勇敢的內心,愛她60年來光榮歲月,她,就是中國,中國我愛您! 

  中國,我愛您富饒的大好山河,打開中國的地圖,便可想見祖國美麗多姿的山河倩影;西部的青藏高原上那純凈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的草原;邊界上的喜瑪拉雅山脈白雪皚皚,銀裝素裹;中部的長江黃河,浩浩蕩蕩,驚濤拍岸,一瀉千里;大興安嶺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密茂森林,翠色慾滴……還有豐富的自然資源:煤礦、鐵礦石、石油、銅……種類齊全,應有盡有。這,就是中國,一個美麗富饒的國家。 

  中國,我愛您不屈不撓的堅毅品格。 

  掀開中國近代史,那是一段屈辱的歷史,我們的祖國——中國!曾被狂風掃蕩過,大雨沖刷過,大雪封鎖過,也曾被異國的鐵騎踏踐過!“東亞病夫”一個多麼恥辱的稱號!鴉片戰爭,麻痹了多少中國人!東方雄獅你到底怎麼了?《馬關條約》、《南京條約》……多少孩子離開了祖國母親的懷抱!東方雄獅,你為什麼不站起來?當日本人屠殺中國人的時候,東方雄獅,你為什麼不怒吼?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雖然義和團被鎮壓了,辛亥革命失敗了,但,不屈不撓的中國人,可歌可泣的英雄們,拋頭顱,撒熱血,在戰場上殺開一條血路,在精神上打開一道大門,在時代上劃過一道燦爛眩目的流星:新中國,成立了! 

  中國,我愛您60年來的巨大變化,今天的我們,已有了氣勢恢弘的三峽大壩,已有了閃閃發光的奧運金牌,已有了無語倫比的奧運會!中國正在向世人展示:中國是騰飛的蛟龍,是屹立的高塔!中國,這一東方巨龍,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奔騰!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啊!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鄉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的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的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風華正茂的這一代啊!應用怎樣的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開跨21世紀嶄新的步伐,我和你和他,應把我們對祖國熾熱的愛化為報國的力量,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點,我們要向世人喧告:“中國,我愛您!”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中國,我愛您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