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偉大的祖國,我愛您!700字作文

偉大的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每當聽到這首慷慨而激昂的歌,我便心潮澎湃,激動不已。

  當侵略者踐踏在中國這塊活土上,無數有良知的中華兒女,臉上含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為了新中國的成立,他們不惜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新中國成立后,中國人終於可以昂首挺胸的向前了,終於可以當家做主,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但在這幸福和快樂的背後,有着無數兒女的血與汗。“九·一八”事變,不平等條約,圓明園的毀滅,南京大屠殺這一個個讓人不得不刻苦銘心的事件,真是令人無比悲憤!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大地,是中華民族由貧窮走向富裕:加入世貿組織,融入世界經濟,國力強盛。東方巨龍正在崛起!我們為此而自豪,為此而驕傲!

  六十多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香港澳門相繼回歸,北京申奧成功等,這些足以顯示了中國現在在世界上佔有了一席之地,不再受外辱。

  祖國啊!母親,如今您的蒸蒸日上,精神煥發;如今您立與世界之巔,昂首邁向新世紀。看,在960萬平方千米的土地上,有纖柔秀麗的江南風景,有雄奇壯觀的北國風光,有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有風光無限的杭州西湖……

  看到胸前飄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個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后我要把她建設的更偉大。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秀麗的風光,有輝煌的歷史。她飄灑的長發是千百條自由流淌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

  祖國是東方不敗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

  我愛你,我偉大的祖國!

  俊傑學校六年級:張一璇



偉大的祖國,我愛您! 標籤:偉大的祖國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強大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