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媽媽的一封信1000字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給媽媽的一封信 

親愛的媽媽: 

  您,像廣闊無邊的大海,而我像是裡面一條活潑可愛的小魚,自由自在的游泳;您,像一盞明燈,讓我即使身處黑暗也能看到前進的道路。您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還不知勞苦地養育我,在這裡,我要向您道一聲:謝謝。 

  每當摸着您那枯燥脫皮的手,望着那銀白的頭髮爬上您的頭,那布滿血絲的雙眼,我心如刀割。這都是您把我從小不點養育成一個六年級學生的代價。可我都因羞澀而失去了無數個孝順您的機會。 

  還記得那個寒風凜冽,傾盆大雨的日子嗎?那天中午,我放學回家,想到天氣這麼不好,您一定不會回來做飯,就自己拿出餅乾桶吃。就在這時,您回來了,只見您大衣上布滿水珠,一進門就問:“你等急了吧?”我笑着說:“沒什麼,我不餓。”您把大衣脫了,輕輕地撣掉上面的雨珠,然後繫上圍裙,快步走向廚房。在一陣陣“唰……”的爆油聲中,廚房裡飄出了噴香的炒蛋味。轉眼間,您已把一大盤炒雞蛋端上來了。我高興地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吃着。您正坐在一旁看着我吃得那樣香甜,臉上堆滿了笑容,額頭上那一道道深深的皺紋也舒展開了,彷彿一下子年輕了十歲……您剛剛拿起筷子,忽然牆上的掛鐘“當”得響了一聲,您抬頭一看,不禁輕聲地自言自語道:“都一點了!下雨路滑,我得走了。”說著,您拿起麵包,裝進塑料袋,放到提包裡邊穿大衣邊囑咐我:“你可要好好吃飯啊!”說著您推開門,樓道里傳來了您那“咚咚”的腳步聲……我一時百感交集,也顧不上吃飯了,趕快跑到窗前,隔着布滿雨花的玻璃向外張望:您正急匆匆想車站走去狂風卷着暴雨在您身前身後飛揚,泥地上清晰地留下您兩行深深的腳印……不知不覺兩行熱淚湧出眼眶…… 

  您這樣地辛勤工作,都是為了我,為了供我上學.媽媽,我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期望,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報答國家,社會,好好孝順您和爸爸。 

  媽媽,在陽光明媚的春天,我願化作一縷春風,吹去歲月在您臉上的痕迹;媽媽,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願作一個又甜又清爽又脆的大西瓜,為您解渴;媽媽,在那乾燥的秋天,我願化作一碗香甜可口的銀耳湯,給您解開煩悶;媽媽,在那冰冷刺骨的冬天,我願化作一條暖烘烘的圍巾,為您解開感冒的煩惱。 

  媽媽,我對您的愛說不盡,道不完,在這母愛的海洋中,我不覺吟出了心靈的讚歌: 

懷胎十月苦, 

辛勤養育疲, 

母愛真偉大! 

——對,母愛真偉大! 

祝: 

永遠健康!永遠快樂!永遠年輕! 

您的兒子:湛? 

09年6月16日

給媽媽的一封信 標籤: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感謝信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感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