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後的姿勢500字作文

最後的姿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通過兩個單元的學習,我認識了恪於職守的譚老師,認識了捨己為人的哈爾威船長,認識了智勇雙全的鄭成功,他們都是英雄,也許只是默默無聞的,但他們是我心中的英雄! 

  譚千秋,他只是某一所小學的一名普通教師,但他在災難來臨時,張開雙臂,護住學生,他這種奮不顧身,保護學生的精神,卻讓人不禁敬佩! 

  5月12日清晨,譚千秋老師像平常一樣,給小女兒洗漱穿好以後,便早早去學校了。 

  天陰沉沉的。 

  譚老師正在教室里給學生講人生的價值:“人生的價值是什麼?是為他人着想,為國家着想……” 

  忽然,課桌搖晃起來!整棟樓房都搖晃起來!地震!他意識到不妙,來不及多像,就大聲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跑去。 

  樓房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 

  但是,那短暫的幾秒鐘,哪裡容得了所有的學生都能跑出去?在教學樓即將坍塌的瞬間,還有四位同學沖不去了!譚老師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四個學生。 

  張開雙臂,護住學生。這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譚老師雖然只是一名極為普通的老師,但他懂得人生的價值,懂得人生的道理! 

  最後的姿勢,生命的永恆!

最後的姿勢 標籤:最後的姿勢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花的姿態作文 姿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