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最後的姿勢》有感500字作文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支粉筆積澱千秋智慧,三尺講台寄託萬世文明。”就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一位老師用自己的生命為我們所有的學生上了一節珍貴的課,這節課的主題就是“無私”。

  在5月12日房屋坍塌的一瞬間,閃現了這樣一個鏡頭:一位老師將困在教室里的四個學生立即拉到課桌底下,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四個學生,這位老師就是譚千秋。

  當我讀到:“但在生死攸關的一刻,譚老師把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時,已是熱淚盈眶,深深感動之餘,我不禁想到了自己:記得四年級時,512大地震過後,老師發動大家為災區的人民捐款,當時我一點也不積極,最後還是經過一番思想鬥爭后才不舍的捐了三元錢,比起譚老師,我是這麼渺小,譚老師可以無悔的將自己的生命獻給別人,而我卻連區區幾元錢也捨不得,學了這篇課文後我才明白當時我是多麼自私。

  我突然間被譚老師這種無形的愛帶動了,樹立了一個新的理想—當一名塑造靈魂的教師,讓每一個學生都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無私的人。用一份份質樸的愛把一個個靈魂塑造。做一個像譚千秋那樣的老師,把所有的愛都傾注在孩子身上。

  譚老師的這一堂課我會永遠銘記在心,他的最後這一堂課,為我們今後的人生道路又增添了幾分神彩。

  堂邑中心小學六年級:李國靜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標籤:最後的姿勢作文 《最後一課》續寫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花的姿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