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口香糖的危害800字作文

口香糖的危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的社會中,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的情況,比如亂扔垃圾,亂吐口香糖,這些都是大家非常厭惡的,可是有些陋習就是層出不窮,管也管不住,我們怎麼能有這樣的陋習呢?大家應該把它改掉。

  有一天,媽媽、爸爸和我一起去植物園玩,爸爸在我們前面走着,他吃完口香糖后,就把口香糖吐到了地上,媽媽看見了,就“訓”了爸爸一頓,告訴他不要亂吐口香糖,會造成環境污染等。爸爸聽完點了點頭,用紙把口香糖拾起,扔到了垃圾桶。

  回家后,我上網查了查口香糖的危害:

  第一、對環境的危害。口香糖的膠基即耐酸又耐鹼,雖然它可被燒毀,但如果是分散的粘在公共場所就不能用這個辦法了,因此,它形成一種特殊污染,清除起來很棘手。清除一塊口香糖殘膠工人需要鏟30下、刷100次,至少需要花費人民幣1元。還有那些逃過清理的殘膠,比如河道里,埋在土壤里,它們會頑固的永遠滯留在地球上。

  第二、對人體的危害。

  1、形成齲齒。口香糖中含有糖精、色素、香料、抗氧化劑等,這些物質在細菌的作用下能夠形成一種高粘性不溶於水的多糖物質,粘附於牙齒表面,進而形成牙菌斑,又能發酵產酸,使牙齒表面的礦物質溶解成齲齒。

  2、中毒。使用含汞材料補過牙的人最好不要嚼口香糖。瑞士科學家的一項研究發現,常嚼口香糖會損壞口腔中用於補牙的物質,使其中的汞合金釋放出來,造成血液、尿液中的水銀含量超標,從而對大腦、中樞神經和腎臟造成危害甚至引起死亡。

  3、不衛生。許多孩子喜歡在咀嚼口香糖的間隙,從嘴裡拿出來放在手裡捏幾下,然後又放到嘴裡,這樣就會把手裡的髒東西吃進肚子,使孩子感染蛔蟲,鞭蟲等寄生蟲,也可引發病毒性肝炎,痢疾,傷寒,結核等傳染病。

  4、意外事故。因為兒童自制能力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裡,有可能吞食或者誤入氣管,危及生命。

  看了這些后,我想對大家說一句話:小小的口香糖,嚼起來很輕鬆,吐出口也輕鬆,可是,只顧自己的“輕鬆”而破壞了文明,那麼“清除”起來就不“輕鬆”了。為了綠色的家,請不要亂吐口香糖!

  六年級:王姿懿



口香糖的危害 標籤:口香糖作文 毒品的危害作文 吸煙的危害作文 遊戲的危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