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如果我在荒島上500字作文

如果我在荒島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幾天,我和爸爸一起認真閱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感觸頗深。 

故事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孫在一次海難中被風浪卷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在島上尋食、居住,生活了二十八年。期間,他救了一位土著人星期五,並且成了朋友,還是魯濱孫的好僕人。最後,他和僕人協助船長奪回大船,踏上了返回故鄉英國的旅程。 

  魯濱孫在島上尋食、種稻子、養羊、生存,自力更生。而我們這些小學生呢?父母對我們一向是“拿在手上怕涼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是我們為小皇帝、小公主,衣食住行都是一手包辦,什麼事也不用我們做,嬌生慣養,一點兒也經不起風浪,吃不起苦頭,生存能力差,父母不在就亂了套。 

  如果我們隨便找個小學生把他丟到荒島上,他能生存多久?一年?三個月?一個月?還是一個星期?恐怕也只能活一個月了。以我們的生存能力,即使在家裡,父母不在一個星期,吃喝都準備好,恐怕都會打電話催促父母快回來,自己吃不消了,這是很可能的。拿我來說,三年級有一次,媽媽出去了一天,我就遲到了,作文質量很差,數學作業基本上全錯。大家想想,如果我們有魯濱孫那樣百分之五十的生存能力,即使爸爸媽媽都不在一個星期,我們都能生活得井井有條,不至於手忙腳亂到這種程度。 

  我們真該反思反思:如果我們到了那座荒無人煙、與世隔絕的海島上,我們能存活多久?

如果我在荒島上 標籤:如果我有作文 如果我是作文 如果我是你作文 如果我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