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愛的小東西800字作文

可愛的小東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科學課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生豆芽。課後,我和同伴們約好來一個比賽,看誰的豆子長得快。 

  一回到家,我就找了個小杯,在底部鋪上一層白紙,倒了點清水,再放入幾粒綠豆,開始了養豆子的歷程。 

  剛種下,我就如坐針氈,每過一秒鐘,我就三步並兩步跑進小屋,專心致志地審視着那幾粒綠豆,可是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沒看出什麼名堂來。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的我只好請求大姨的幫助。大姨聽后哈哈大笑:“你把它擱在窗戶外面,颳風下雨還不凍死它呀!再說,太陽大了,它也會被曬死的呀! ”聽了大姨的一番話,我恍然大悟,心悅誠服地點點頭,心裡的不解之迷也解開了。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時間一閃而過。我又忍不住走進小屋,但面對我的仍然是失望。眼看着夥伴們的綠豆都發芽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就是不明白:夥伴們的豆子就那樣爭氣,而我的豆子卻老不敢出人投地呢? 

  俗話說得好:“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綠豆在我的精心培育下終於發生了變化。它們的身上都布滿了緊巴巴的皺紋,像個憔悴的老太婆,腹部也裂開了一條縫,我高興得歡蹦亂跳。吃過午飯,我又不由自主地走進小屋,讓人不可思議的是,它們居然長出了一條小尾巴,就像一條可愛的小蝌蚪在水中嬉戲打鬧。望着它們那副調皮勁,我又氣又笑。到了晚上,我又為它們換上新的“棉被”,盼望着他們茁壯成長。 

  一覺醒來,我連鞋都沒穿,就飛快地奔向小屋。哇塞!太棒了!它們都脫去了皺皺巴巴的綠衣裳,露出了白白胖胖的大肚子,在陽光的照耀下伸懶腰。再仔細一瞅,小尾巴足有一厘米長了,頭上也鑽出了兩張小米粒大的葉子。夜幕降臨,綠豆又長大了,只見它頭上的兩顆小米粒已變成了兩顆滾圓的小寶寶,綠油油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時間飛速,綠豆長出了指姆般長的嫩芽。微風吹過,它們便搖擺着身子打招呼。當太陽公公冉冉升起,它們又低着頭恭敬敬禮。 

  功夫不負有心人。綠豆在我的精心呵護下,比同伴們的要高過一頭呢!我想:自己的努力總算沒白費。 

  想不到這幾粒綠豆給我帶來這麼多樂趣!也讓我明白了“欲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這句話的含義。

可愛的小東西 標籤:小東西作文 可愛的小鬧鐘作文 可愛的小動物作文 可愛的小倉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