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縮寫《小抄寫員》600字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黃埔學校六年級(2)班 鄭豪 

  指導老師 陳新發 

  敘利奧是五年級的學生,是他父親的希望,父親希望敘利奧能補貼一家人的生活。為了維持一家人的生活,父親白天在鐵路上工作,晚上又從其他地方接來了文件來抄寫,每天寫的很晚才睡。敘利奧看着自己的父親這樣的勞苦,就對父親說:“爸爸,我來替你寫吧。我能寫得和您的一樣好。”可是父親卻說:“不要,你應該用功念書。功課是你的大事情,就是一個鐘頭,我也不願意佔用你的時間。” 敘利奧知道父親的脾氣,所以就不再請求。 

  一天晚上,敘利奧等父親睡了之後,下床來到了父親寫字的房間,接着,敘利奧就學着父親的筆跡寫起來,敘利奧看着一張張的籤條越來越多,他放下筆,伸了伸爻,就又寫起來。敘利奧寫到差不多一百六十張的時候,他覺得差不多值兩角錢,方才停手,把筆放回遠處,熄了燈,躡手躡腳地回到床上。以後,敘利奧就每天這樣地工作。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父親依然沒發覺,可是,敘利奧因為每夜睡眠不足,早上起來覺得疲倦,晚上複習功課的時候要打盹兒。敘利奧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衰落,最後,連咳嗽一聲都擔心的不得了的父親也不理他了。 

  一天,敘利奧又起來寫了,不知在什麼時候,父親以來到了他的身旁,啊,父親全懂了,原來這幾個月來,敘利奧竟一直?妥鷗蓋仔辭┨酰??蓋茲炊運?淶?恕U饈保?蓋椎男刂新凍鑫匏降陌沒諍痛勸? 

  敘利奧太困了,他慢慢的睡著了,等他醒來?r,父親的頭緊靠着他的胸口,父親那時睡着正熟呢!

縮寫《小抄寫員》 標籤:縮寫《小抄寫員》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