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縮寫《小抄寫員》300字作文

縮寫《小抄寫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敘利奧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他的父親是鐵路職員,一家過着清苦的生活。因為家裡的錢總是不夠用,所以父親只好晚上接文件來抄,從而補貼家用。 

  一天,敘利奧提出想要幫助父親抄寫籤條,但被父親嚴厲拒絕了。可敘利奧不甘心,決定要幫助父親。每天深夜,敘利奧等到父親睡下后,便偷偷地幫父親抄寫籤條,儘管白天上課沒有了精神,還遭到了父親的誤解,但他為了減輕父親的痛苦,依然繼續抄寫。 

  又是一個夜晚,敘利奧又習慣地爬起來了,下床點着了燈。忽然手一動,一本書碰落在地上。他側着耳朵,屏住了呼吸靜聽,一家人睡得好好的,他這才放心。不知不覺,父親已經站在敘利奧的背後了。過去的一切事情,父親全都明白了。他胸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的慈愛,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 

  父親明白了真相,便叫他去好好的睡一覺。早晨,他發現父親正在他的胸口上,這時睡得正熟哩。

縮寫《小抄寫員》 標籤:縮寫《小抄寫員》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 讀《小抄寫員》有感作文 小抄寫員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