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自己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給自己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薛丁源:  

你好!  

我是你的影子,我們一起吃飯,一起上學,你快樂,我也快樂;你悲傷,我也悲傷。不知怎麼的,近來你的脾氣非常暴躁,同學們稍微和你開一下玩笑,你就生氣,而我也不好受。因為我知道你也不想那樣,都是那部倒霉的電視劇惹的禍。 

那是在四年級時,同學們看到一部電視劇,裡面有一個反面角色,人見人恨,人們叫他“血刀老祖”,剛好你姓薛,因為好玩大家都叫你“薛刀老祖”,當時你氣得嘴都歪了,恨自己,也恨大家,恨你為什麼姓薛,恨大家給你取一個壞人的名字。當時你也想和他們打一架,又想到自己寡不敵眾,才打消了念頭,我真替你你捏了把汗,因為打架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但是事情並沒有結束。不知怎麼回事,你的眼睛近視了,大家又給你起了個外號,什麼“四眼怪”、“四眼豬”、“二丙”什麼的,他們動不動就拿這個逗你,你越生氣,他們越是那樣叫。就這樣,你變了,變的愛發脾氣了,不管誰和你開玩笑,不管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你都會瞪着眼睛大吼大叫。 

你也知道這樣做不對,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你還記得思想品德書上有“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話嗎?你如果禮貌地對別人說自己不喜歡那樣稱呼,相信大家會理解你,一些給別人起外號的同學也會尊重你的。還有,咱們剛剛學過“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這句話,它告訴我們寬容也是一種美德。說到這裡,你一定會明白我的良苦用心了吧!好了,時間不早了,我就寫到這裡。 

祝你 

學習進步,天天快樂! 

  你的影子:薛丁源 

山西臨猗縣東明學校 五《3》班 薛丁源

給自己的一封信 標籤: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給自己的情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