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寫給自己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親愛的自己: 

  十幾年來,從未想過寫信給你,看到你現在的生活,很為你感到欣慰。你的生活充實自在,你也懂得為自己尋找生活目標。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來就有許多摩擦。別人因為不了解,而說出的話、做出的事,並不表示他們惡意如此。或許,你當時的作為,引起了他們對你的不滿。你認為,許多事,得先自我反省。若對方是惡意,也不必因此耿耿於懷,懂得惜福之外,亦該學習如何放下與原諒。那會讓你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一種平和的氣息,進而讓你的生活充滿了許多愉悅與滿足。 

  你有許多朋友,但卻沒有一個人能真正交心。朋友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你曾在內心最無助、最痛苦的時候,與自己獨處對談;你曾想在悲傷的時候,能有個人能聽你細訴。 

  你常常一人獨自發獃,那樣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總比將自己內心的話,告訴別人後,再經由別人口耳相傳,成為小區新聞與茶餘飯後的話題… 

  其實,知己不必多,一個已足夠!知己的定義是什麼?有共通的語言加上心靈相通,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對方便知你的心情與感覺。但是,這樣的人,何其難尋?除非緣分! 

  你是一個化夢想為行動的人,想做之事,常不遲疑地馬上去做,深怕今天不做,明天便不再有機會做。人生苦短,珍惜是你的人生哲學,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貴的。你希望活得有價值、過得有尊嚴、給得很滿足。你曾嘗試苦人所苦、悲人所悲,為的就是發自內心去幫助別人。你希望周遭有更多人能發自內心跟你做同樣的一件事,只是,人有分別,你只能用行動去感染別人,非你一己之力所能及。 

  最後,希望你能更愛自己,照顧自己,有了健康,你的世界才是完美,夢想才能實現,人格才能完整。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 標籤: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