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彈琵琶600字作文

我愛彈琵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兩年前,學校將樂隊作為本校的藝術特色之一,要籌備成立一支樂隊。我平時十分喜愛聽琵琶曲,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別看那大大的琵琶和五根指頭的透明指甲,要把這兩樣東西配合起來演奏出美妙的樂曲,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非的下許多苦功夫不可。記得我初學琵琶那段時間。有一天回家后,媽媽讓我拿出琵琶,並一本正經的對我說:“來,我要看看你學彈琵琶後有什麼收穫。”於是,我拿起琵琶坐在椅子上,翹起腿來,以免琵琶往下滑,我左手按弦,右手輪弦,彈給媽媽聽。不一會兒,纏着指甲的右手便疼了起來,頭上的汗水直往下流,背也有點痛,但是彈出的聲音還是很不協調,有種刺耳的感覺。可我不泄氣,堅持彈下去,我還拿着健身球用右手來迴轉,讓自己的右手變的更加靈活。在拿起琵琶繼續彈。就這樣,竟練了兩個鐘頭,練的我是腰酸背痛。媽媽安慰我說;“彈琵琶和干其他事一樣,凡事開頭難,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聽了媽媽這一番教導,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練琴。接着我又拿起琵琶 繼續苦練。經過老師的精心指導和我的辛勤苦練,幾個月下來,我終於學會彈一些簡單的樂曲啦!一年後,我還參加了全國舉辦的 “中國星”藝術大賽,獲得了二等獎。 

  每當我彈起琵琶,我的腦海中便會閃現出一條用音符鋪成的光明大道,這條大道一直通向了一座巨大的音樂宮殿,伴隨着悠悠的琴聲,我就像一隻快樂的小鳥翱翔在音樂的藍天中。 

  我愛我的“小夥伴”——琵琶,願你的琴聲伴我到永遠、永遠…

我愛彈琵琶 標籤:琵琶作文 琵琶行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我愛大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