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感謝你,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感謝你,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好的寬容才使其博大,可寬容是什麼呢?“一笑免恩仇”這是寬容;“不吹毛而求小庇”,這是寬容。寬容是一種修養、一種氣度,是一種內在的美。我喜歡讀小說雜誌,尤其是《兒童文學》星期天下午,我頂着火辣辣的太陽,來到英語班,一到教室只見同桌陳忠慧手裡拿着一本書,津津有味的看着。是《兒童文學》!“看完了嗎?”“剛看完,給你看吧!”我還沒開口,陳忠慧便明白了我的意思,將手中的書遞給了我。 

  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沉醉在小說的 世界。躺累了我便坐起了,一不小心將墨水平打翻了,恰好落在了那本書上,我趕忙拿起墨水瓶,沒有摔壞,但原先瓶蓋並沒有擰緊,書上留下了一些痕迹,不多但很明顯。

  我七手八腳的拿來,透明膠、改正帶……可仔細一想還是不行。便拿來粘畫盒,貼在有墨水的地方。 

  又到了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帶着那本被我做了“手腳”的書 來到英語班。“書看完了嗎?”陳忠慧問道。我不作聲,將書遞給了她。她笑了笑:“下次有好書也要借我看哦!”我心裡一顫。上課時,由於這事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下課,我將陳忠慧拉到陽台,一口氣把事情全說了出來。“哦?”陳忠慧的臉上沒有吃驚,更沒有憤怒。突然,她十分高興的對我說:“我在是太有福氣了,你看,你把我的書弄髒了,我卻得到那麼一張漂 亮的貼畫。在是太棒了!”聽她這麼一說我心裡舒服多了,和他一起開心地笑了。 

  想一想,乾隆待人寬容使清朝 

變的繁榮。秦檜心胸狹窄,殺害岳飛,最後落得千古罵名。 

  寬容雖然只是簡單的兩個簡單的字,可它卻是人與人之間的一道分界線。 

  寬容,是要用心去理解別人。學會設身處地,寬容才能滋潤你的心靈。

感謝你,我的朋友 標籤:感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朋友作文 謝謝你,媽媽作文 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