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中秋假期700字作文

我的中秋假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這次與往年不同。雖然我們沒有和爺爺奶奶團聚,但是這個中秋節假期,我過得快樂而又豐富多彩。這個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團圓在家裡吃月餅、賞月、開生日派對。

  吃月餅

  晚飯後,我把月餅切成幾小份,然後放在盤子里,讓爸爸和媽媽任意來摸一個月餅,月餅是圓圓的,象徵著團圓的意思。我摸到了一個抹茶葉的月餅,那抹茶月餅鬆軟而美味。我和爸爸媽媽坐在椅子上吃得津津有味。

  賞月

  這天晚上,秋高氣爽、涼風習習,我和媽媽在小區花園裡,欣賞着那如詩如畫的美景。我抬頭仰望天空,只見宛如銀盤的圓月掛在美麗的夜空。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我坐在椅子上,奇怪地問媽媽:“為什麼今年中秋節的月亮比往年都要圓呢?”媽媽撫摸着我的頭,笑咪咪地回答:“因為今年八月十五,月亮、地球、太陽正好在一條直線上,地球在中間,恰恰‘十五的月亮十五圓’。”聽了媽媽的介紹,我點了點頭,然後和媽媽一起沉浸在美好的遐想之中……

  生日派對

  10月1日是我生日。因為我們要回老家,所以我把我的生日提前到了中秋節來過。陸心玉、林嘉一、吳桐、陳倩倩、朱邢婷、陳思瀚,還有我小區朋友辜盛瑤來參加我的生日聚會。餐桌上,擺着各種各樣的午餐,有魚、蝦、排骨、小白菜等等。“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當歌聲從我的耳畔響起時,我注視着閃爍的燭光,許下了11周歲的心愿,我們都沉浸在快樂的時光里。吃飯了,爸爸媽媽不在同一餐桌吃飯,同學們個個狼吞虎咽,顯得更加無拘無束,笑聲也連綿不斷。接下來,我們進行抹蛋糕大戰,個個手上沾着蛋糕,往同學臉上抹,有的同學臉上被抹成了大花臉,我們樂得欣喜若狂。時間在慢慢流逝,這個生日派對讓真是笑聲不斷……

  這個中秋節,我過得快樂而美好,更體會到快樂瞬間的充實,讓我難以忘懷。這就是我們五彩繽紛的中秋假期。

  六年級:彭彥菁



我的中秋假期 標籤:我的中秋作文 我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