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中秋700字作文

我的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秋,是我國的一大傳統節日,還是一個豐富多彩的節日。在這天,家人們往往都會團聚在一起,一同吃着美味的月餅,一起欣賞又大又圓的月亮。而孩子們,則會手提燈籠,盡情玩耍,或者在大人們的臂彎下,聽着中秋美麗的傳說。當然,在這充滿歡笑的節日里,我們家也開展了許多有趣的活動。 

  中秋節那天,我和我的家人早早的就來到了我姑媽的店鋪里,準備開展中秋佳節的每一項活動。在這些活動中,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還是燒烤和賞月活動。 

  因為燒烤活動定在中午,所以姑媽早早的就出去買燒烤所要的食物與一些配料。等她回來后,我們便開始串要用來燒的食物,因為這些都非常簡單,所以我們也輕鬆的完成了。到了臨近中午的時候,我們邊看是燒木炭,這一步相對來說就有些困難了。 

  我們先從廚房裡找來了一個又大又結實的鍋,然後在鍋內的四周放上幾塊磚頭,便於把炭火集中在中間。接着,我們就開始生炭。爸爸先拿了三塊較大的炭用煤氣爐將他們燒紅,再放在鍋底,然後在上面放了一些炭。我們原本以為只要讓他們自動燒起來就行了,但是我們錯了,底下的三塊炭不僅沒有把上邊的炭燒起來,反而在一點一點的熄滅。看到這場景,我們只能在一旁干著急。後來,還是姑媽鄰居店的一位阿姨告訴我們,想要把炭生起來,關鍵還是在於扇風!我們聽后恍然大悟,馬上找來一把扇子,拚命的扇風,在我們的努力下,火終於生起來了。雖然在燒烤的途中也出現里不少麻煩,但是這個活動也還算是開心地完成了! 

  到了晚上,一輪又大又圓的月亮嵌在深藍的天空。我們拿來了許多的月餅,切好后便放在桌子上,一邊吃一邊賞月。大人們有說有笑得聊着天,小孩子們也開心的共同玩耍,望着這輪明月,還勾起了我無限的幻想,令我非常快樂! 

  這只是我在中秋節所做得其中兩樣事情,從這兩個活動中也可見一斑了。我想,每一個同學應該都度過了一個幸福美滿的中秋吧,最後,我祝願每一個人:中秋節快樂!

我的中秋 標籤:我的中秋作文 我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