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夏夜一個永恆的話題700字作文

夏夜一個永恆的話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日的夜晚,溫馨的暖風吻着人的臉,痒痒的,甜甜的;滿天亮晶晶的小星星,像無數螢光閃爍的眼睛,又宛如無數顆嵌在淡墨色夜幕上的晶瑩的寶石,閃閃爍爍;那如銀盤高掛的又大又圓的一輪皓月,毫無吝嗇地給大地灑下一片銀輝;蛙聲從不遠處的田野上傳來,像是為挑燈夜戰搶收搶種的村民們擂着戰鼓。而那些畏懼光明喜歡黑暗的夜,趴在牆角或土坎下一個勁兒地唱着老調。 

  院子里,梧桐樹下,三五一簇的納涼人正在談天說地。 

  啪!隨着細微而清晰的一聲爆裂,梧桐樹的一塊老樹皮剝落下來,露出鮮嫩的新皮。 “爸——你看!”在大學社科系讀二年級的王菁帶着讚歎的口吻,猛搖着她的爸爸——58歲的縣人事局局長王梓那寬厚的肩,“爸,您看那塊老梧桐樹皮多偉大,真可謂‘三生不改冰霜操,萬死常留社稷身’,她把下一代培養好,就主動退下來,不念‘緊箍咒’卻念‘松箍咒’呢,她默默地掉到土地上,化作一片泥土,化作梧桐的養料。” 

  “姐姐的話我很贊成。爸爸,您看……”正在高二讀書的王晨指着梧桐樹剛剛露出的鮮嫩的新皮,發出一串讚美,“我認為那鮮嫩的新皮真有勇氣,她勇敢地挺身而出,給梧桐增添了一個新年輪。如果她老是躺在老樹皮的懷抱中受到袒護,那麼,梧桐樹永遠也不能長得茁壯,長得高大!”  

  父親聽着,聽着,深有感觸地說:“我希望人世間的一切都能像你們倆所說的那樣。新陳代謝、盛衰興替,是自然界的發展規律,也是人類社會的發展規律。‘物新則壯,舊則老;新則鮮,舊則腐;新則活,舊則板;新則通,舊則滯,物之理也。’‘天不新,何以生?地不斷,何以運行?日月不新,何以光明?四時不新,何以寒暑發劍之迭更?草木不新,豐縟者歇矣;以太不新,三界萬法皆滅矣!”

夏夜一個永恆的話題 標籤: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