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永恆的微笑900字作文

一個永恆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睡眼朦朧地打開房門時,不由得吃了一驚。客廳里,父親坐在沙發上悶頭抽着煙,一臉憔悴。天色微亮,昏暗的光透着一股涼意。母親從裡屋走出來,眼睛紅腫紅腫的。

   “怎麼了?”我吃驚的問。

   “出車禍了,”母親含糊不清地念叨着,“她出車禍了。”

    她,指的是我的三媽媽。

    匆匆趕到醫院,我腦袋裡一片空白,只記得母親反覆說著好多血,好多好多。

    已經做了手術......

    正在昏睡着呢......

    似乎有許多人擠在樓道里低聲交談着眉宇間滿是焦慮,不時朝病房裡張望幾眼。我昏昏然地走到一個空曠的地方兩眼乾澀乾澀的。

    不遠處,母親一邊抽泣一邊安慰着堂姐。父親點起煙猛抽了一口,突然想起這是在醫院裡,便立即摁滅,發起呆來。

    一切都像是一場電視劇的排演,瀰漫著悲哀與無助,每個人都像被抽幹了希望似的,蜷縮在痛苦裡。

    她那張總是微笑的臉是否還在微笑呢?我從小聽她說得最多的話就是“沒事兒”。每次看見她,都是一張溫和的笑臉;每次遇到困難都會說“我沒事兒”。現在呢,躺在那潔白的病床上,你能不能也睜開眼睛說一聲“我沒事兒”。

    我一直在等待,等你說這一句。

    病房口突然傳來爭執的聲音。父親的臉漲得通紅,母親的哭泣聲也大了起來,最後,所有的人都望向一個地方,那個黑暗的角落。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他。

    他一直都很高大,總會拍着我的頭說一些溫和鼓勵的話,似乎任何話經過他的嘴都會變得堅定而強大。而現在,他蹲在陽光無法照射到的一個角落裡,再也無法挺直身子。

    不能放棄啊......

    作出決定吧......

    她的頭部受損,必須開顱,但危險很大,必須經過他的同意。

    他緩緩的站起身來。有一瞬間,我彷彿看到了他的遲疑,但隨後他堅定的說:動。

    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他身上,遲疑而擔心。他緊握拳頭,鬆開,再緊握,最後臉上扯出一個淡淡的微笑。

    “沒事兒,”他望向病房,“會沒事兒的。”他與她之間,那麼有默契。

     這個微笑,像風一樣吹開了我頭頂的陰霾,陽光有照射進來,一切都明亮了,充滿了希望,也讓我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兒的!

一個永恆的微笑 標籤:永恆的微笑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