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1400字作文

“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安全”是什麼?“安全”,它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遍佈於人們生產、生活的每一個角落,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無時不有。人們外出時要注意交通安全;生活中要注意衛生防病安全,要注意生命和財產的安全等等……所以,“安全”是一個永不過時的話題。“安全”,它關係到每個人的生命和健康,如若不注意安全,很有肯能就會發生一些無法挽回的生命事故。當然,交通安全固然重要,但是,校園安全也不可小視。每一個和諧溫馨、安定有序的校園,不只是傳播知識的殿堂、學生健康成長的樂園,還應該是學生健康?快樂成長的樂土,是學生精心吸收精華糧食的凈地。校園安全關係到學生能否健康成長,能否順利完成學業,關係到老師們能否在一個寧靜、安全的環境中教書育人,為國家培養和造就各種人才。關係到家庭和社會對學校的信任,它是學校管理的底線,是學校發展中的支點,忽視學生的生命安全無異於犯罪,必須採取有效得力的預防和控制措施,把保障校園安全放在首位,希望通過每個人的共同努力,讓構建和諧校園成為現實。

  但是,校園慘案的發生,讓我們的每位成長中的棟樑都處於不安的狀態。這不僅僅是因為國家安全措施?安全教育方面做的不夠,還因為我們對校園安全問題的忽視。忽視了每個孩子在校園的安全

  校園安全問題涉及面廣,交通安全、學生的心理健康安全、飲食飲水衛生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設備設施安全、危險品管理安全、內部保衛安全、師生各類活動安全、校園施工安全等都是每一位學校領導和老師工作的要點。在學校以學生為本,盡一切努力作好學校安全工作的同時,每個人都有責任,用實際行動保護每一位學生,校園安全是學校的責任,也是每一位家長和社會的責任,無論是校園周邊環境治理,還是校門外的安全,都應該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一個時期以來,校園安全事故頻頻發生,資料顯示,安全事故已經成為我國青少年的最大殺手。從車禍事故到踩踏事件,再從鍋爐爆炸事件到飲食飲水中毒事件,哪一件事故不是死傷無數,看到這些觸目驚心的案例與數據怎能不叫人心痛震驚,想到那些如流星般隕落的鮮活的生命和天真的容顏,又怎能不叫人痛心和惋惜。這些血的教訓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刻骨銘心的,反映了學校的安全防範意識還不強,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薄弱,暴露出學校在管理工作方面還存在着一些明顯的漏洞。

  大人們每天都在談一些別的校園的槍擊事件,卻忽略了我們自己身邊的家庭和校園安全,從而體現出一些學校在校園安全方面不善於吸收其他學校的教訓的缺點。待到悲劇發生后才會匆匆亡羊補牢。但那些學生的生命卻無法挽回,而校園襲擊事件在社會產生的影響已經無法消除,因此,不是我們的校園沒有安全問題,而是我們沒有察覺到。可喜的是,國家對於校園安全事件及時進行關注。校園襲擊事件發生后,為防止校園惡性案件再次發生,教育部在已及時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部門協調地方加大投入力度,為中小學配置專職保安人員,安裝監控報警設備。但是,即使是這樣,卻也無法阻止這些事件帶來的不良影響,之後連續發生的同樣類型的校園襲擊事件也說明這點。

  在交通、治安、食品和衛生等許多方面的社會管理還遠遠跟不上形勢發展變化速度的今天,作為人群比較集中又都是未成年人的中小學及幼兒園,為學生們打造一片安全的藍天,就是每個人不可推卸的的職責和使命。校園暴力是每個人心裡永遠的痛,就像是血腥的陰霾,無情地遮蔽了孩子們原本純凈無瑕的天空。每個人生命的顏色是那樣的燦爛和五彩繽紛,如歌的歲月在吟誦着每個人花樣的青春,讓我們一起“關注安全——珍愛生命”。

  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新疆大學附屬中學初一:王秋雨



“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 標籤: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永恆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