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種植生命500字作文

種植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天,爺爺給小孫女帶來了一個小杯子。孫女以為又是爺爺給她買的禮物,興高采烈的拿過來。但結果來一起瞧,孫女大失所望,杯子里除了泥土,什麼東西也沒有。

  慈祥的爺爺什麼也沒說,只是微笑着從小孫女的玩具中翻出一個小水壺,往裡面灌滿了水。然後將小水壺慎重其事的交給小孫女,神秘的說:“小孫女啊,你要是能每天向小杯子里澆水的話,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哦!”

  一個星期過去了,杯子是被子,泥土是泥土,小水壺是小水壺,什麼奇怪的事情也沒有發生。

  小孫女不幹了,她認為爺爺一定在騙她。而且四歲的孩子又會有多少耐心?更何況,好奇心已經被拋到了九霄雲外,索性就放在那裡不管了。

  於是,爺爺就天天往小孫女家跑,天天提醒小孫女要往小杯子里澆水。

  一個月後的一個早晨,小孫女百般無賴的玩弄着杯子。突然,她看見原本只有泥土的杯子里,不知什麼時候長出了一顆嫩芽。

  小孫女高興的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把這個激動人心的消息告訴了爺爺。

  小孫女趴在爺爺腿上,問:“爺爺,要讓泥土發芽,她所需要的只是水,對嗎?”

  爺爺深思了一下,意味深長的說:“不,它首先需要的是你的耐心。”

  巫師附小六年級:鄺美嬌



種植生命 標籤:種植作文 一種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一種植物作文 種植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