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雙份檢討書800字作文

雙份檢討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和朋友幾乎玩遍了所有的遊戲(不是電子遊戲),於是百般無聊的嚼着草根,卧在綠油油的草地上,什麼事也不知道做。就這樣呆了大半天,朋友忽一躍而起大聲說道:“咳咳!我宣布,李方,你因為無事可做,被罰一檢討書;我,XXX,也應為無事可做,被罰一篇檢討書!” 

  我聽了,嘟囔着:“你沒發燒吧?鬼才沒事去寫檢討書呢!你是不是犯了什麼錯,想讓我陪你一起寫檢討書哇!”朋友毫不示弱的白了我一眼,說:“No!我的意思是,寫個無厘頭的檢討書,寫着玩兒!”我一聽,這才極其情願的拿出了紙和筆(不要問我紙筆從何來)。過了難熬的沉默不語的二十分鐘,兩篇“創世傑作”誕生了。 

  我先念出朋友是怎麼寫的: 

  某年某月某日某時某分某秒,本人手端着橙汁,昂首闊步向前走,不慎踩死一隻螞蟻。我等對螞蟻的九族表以深深的歉意,這都是我的錯,是我的不對,是我的不是,是我的不應,是我的不該,是我的不應該,是我的不能……本人將至死者螞蟻的家屬一個標準九十度的深深道歉鞠躬。本人將戴上顯微鏡,尋找螞蟻的屍體,並安放在我家綠色盆栽之下,讓他老人家在“綠泉”之下安寧。我會為螞蟻播放一首貝多芬的《悲愴》,並為他點上十分之一炷香。我也將會每年往盆栽里放一粒蘋果籽,當做祭品。根據《螞蟻刑事法》第514條規定,兇手必須給予被害人家屬賠償。於此,本人將支付巨額賠償款——三粒飯粒,和十顆麵包渣……請多見諒! 

  雖然我看了以後,很無語,但相比之下,我的雖短,但也不遜色……我念出了我寫的: 

  一個風和不日麗的下午,我吃掉了老爸藏了不到十秒的一個蘋果派。對此,我想向老爸表示深深的竊喜……咳,深深的歉意。對於我偷看了老爸藏蘋果派,我深深覺得氣憤!嘿,憑什麼不讓我也咬一口再藏啊?……咳,我深深覺得不安!對,我不應該偷看老爸藏東西。對於我翻出了老爸私藏着的蘋果派,我更是深深的不屑……咳,深深的內疚。對於我吃掉了蘋果派,我也深感到應該……咳,深感到不該。對不起,臭老爸,誰叫你不給我吃?咳……好老爸,請原諒我。我對了,啊不,我錯了…… 

  念完后,我從“檢討書”后偷偷瞄了眼朋友,看見她已經趴在地上笑的不省人事了……

雙份檢討書 標籤:檢討書作文 檢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