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選後記700字作文

選後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明朗的春天來臨了,春風姐姐把正在草原上酣睡的花朵吹醒了。她們轉轉身,打着哈欠,慢慢地抬起頭來。她們面帶笑容向雲哥哥、太陽公公、春風姐姐打招呼。在燦爛的陽光下,萬紫千紅的花兒都穿上了色彩繽紛、鮮艷奪目的衣裳迎接一年一度的‘花后’大賽。 

  微風輕拂,花兒們向這邊點點頭,又向那邊彎彎腰。大家都在談有趣的話。這時,紫羅蘭說:“你們猜一猜,今年的‘花后’會是誰呢?”菊花說:“我說是玫瑰,高貴優雅。‘花后’非她莫屬!”玫瑰在一邊暗笑,說:“不,我覺得是水晶百合,她有清新的芳香,又很大方。讓她做‘花后’當之無愧!”可水晶百合又說該是櫻花,櫻花又說是茉莉花。她們表面上都在相互推讓,十分謙虛。其實,她們心裡都以為自己一定會贏的! 

  這時,評判——一隻美麗的蝴蝶,飛了過來。他看了看玫瑰、水晶百合、櫻花……都打扮花枝招展。可他又看見了正在工作的麥花,他覺得好奇怪:“今天是競選花后的日子,為什麼她一點都不在乎呢?”為了弄清情況,他飛了過去,問:“麥花小姐,你為什麼不打扮自己呢,爭奪‘花后’這個王位呢?”“因為我沒有芳香的氣息,鮮艷的衣裳,自知做不了花后。所以我只希望能儘快傳播花粉,長成果實,使人們可以豐衣足食。我認為使人們不飢餓是我的責任,而競爭花后,爭妍鬥麗,不是我要做的事情!”說完,麥花又繼續埋頭工作了起來。 

  蝴蝶不禁暗自嘆服麥花這樣盡責的心。點點頭就飛走了。 

  比賽結果公布時,花兒都十分緊張和興奮。評判員說:“一年一度的‘花后’評選已有結果,新一屆的花后是‘麥花’小姐。”花兒們十分驚訝,評判員又說:“麥花小姐她有一顆善良、仁慈和盡責的心。你們擁有的只是外表的美,而不是從內心散發出來的美。”花兒們聽后,終於明白了她們不能只注重外表的美麗,更重要的是心靈的美。

選後記 標籤:後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