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錯題后的反思600字作文

錯題后的反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5年9月27日   星期二   晴     昨天的練習冊上的數學回家作業有一大半同學都是全對的,但我作為數學課代表卻做錯了好幾題。今天放學前,當我上去領練習冊的時候,老師那雙“凶神惡煞”的眼睛直盯着我,讓我膽戰心驚。     我提心弔膽地訂正好了作業,交給老師批改后回到座位上,認真地反思了一下,為什麼這麼多同學能全對,而我卻不能呢?記得當初,我是一絲不苟地做着作業,做完,我還從頭到尾的檢查了一遍。雖然我非常有自信可還是錯了,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哦,我想起來了,昨天,我做得非常迅速,只顧着要快點做完,根本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寫上去。那一定是我貪圖快而忽略了題中的狡詐之處,才招致老師這個無形的批評。     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呀!我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都怪我總是高傲自大,總是任務觀點,沒有認真做作業,最後導致錯誤一大片。     不要埋怨了,俗話說得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這些事都是意想不到的。最主要的是,要抓住要點,改正粗心的毛病,爭取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毛病。     我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一定要認真做作業,不再粗心大意,做完了還要認真檢查,一遍、兩遍、三遍……,沒有必勝的把握決不鬆懈。另外,我一定要改掉自傲自大的毛病,要虛心請教,誠懇待人,這樣我不僅能把作業做好,還會受同學們喜歡。  

錯題后的反思 標籤:月考後的反思作文 考試后的反思作文 考試的反思作文 錯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