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川災區小朋友們: 

  我是陝西洋縣一位與你們同齡的小學生。5月12日,本是一個平凡的日子,這個日子卻讓你們遭受到巨大的災難。在這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災害中,生命顯得是那麼的脆弱,大地媽媽瘋狂的吞噬着你們親人的生命。你們失去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失去了親愛的老師,失去了你們親愛的同學...... 

  你們是這次災害的倖存者,自然災害沒有奪走你們這些鮮活的生命。我知道,此時此刻,你們的心中瀰漫著失去親人的痛苦,心靈遭受這巨大創傷。但是,為了慰藉你們失去的親人,你們要堅強再堅強,好好活下去。國家在關懷着你們,社會各界人士都在關注着你們。記住溫家寶爺爺的話:“生命青青,道路漫漫。”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號角,在地震爆發的那一刻起已響徹神州大地。我們的黨和政府帶領全國人民,舉力抗擊這場災害。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親赴抗震第一線,指揮抗震救災。社會各界都在積極的捐款、捐物,支持你們重建昔日美好家園。我們這兒的小學生也參加了“賑災獻愛心”活動,雖然微不足道,但表達了我們心繫災區,情系災區的誠摯心情。請你們相信,有全中國13億人民在為你們做後盾,你們一定會度過艱難的時刻,迎來美好的明天! 

  小朋友們!地震的精確預測目前仍是世界難題。而破解這道難題,希望就寄托在我們的身上。因此你們要儘快從悲痛中解脫出來勇敢面對現實生活,和我們一起攜起手來為馴服地震惡魔而努力學習。 

  祝: 

早日重建家園,恢復學業 

  洋縣南街小學六6班 白楊 

  2008年5月19日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 標籤: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一封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的信作文 給災區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