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樂400字作文

讀書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黃埔學校 六〈1〉班 葉益君 

  朋友,你喜歡什麼?喜歡彈琴還是喜歡唱歌?跳舞還是打球?這些我都喜歡,但是我比較喜歡讀書。 

  小時候,我每天晚上睡覺前,總纏着爸爸給我講故事,從小白兔怎樣智斗大灰狼,到猿猴怎樣變成人的,真是應有盡有,我常常聽得入了迷。 

有好幾個晚上,我睡過一陣醒來,發現爸爸在燈下聚精會神地看書,我想:書里一定有什麼好東西,要不爸爸怎麼那麼用心找呢? 

有一天白天,趁爸爸媽媽出去了,我便像只敏捷的小猴子,爬上高高的書櫃,一層一層,一本一本,一頁一頁地把書都翻遍了,可就是找不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只有密密麻麻的小黑字。 

  長大了,上了學,認識的字越來越多了,於是便能自己看書了。小黑字在眼裡變成了美麗的符號。小人書,連環畫已不能滿足我的需要,於是開始讀起童話、寓言,讀報紙、雜誌……在文字的海洋里,我不知疲倦地暢遊着,我為安徒生爺爺筆下的海的女兒落淚,我為快樂王子的善良而感動,我為孫悟空的機智勇敢而讚歎…… 

  書像磁鐵,像泉水,吸引我滋潤我。

讀書樂 標籤:讀書樂作文 讀書樂趣作文 淘書樂作文 書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