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從不說再見(一)700字作文

從不說再見(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

  “姐姐!”

  一聲深情的呼喚,使得姐姐不由停下了腳步。她轉過身來,只是同樣深情地看了弟弟一眼??弟弟和她比起來是那麼小,自己已經十六歲了,弟弟呢,才十歲,還不會自己做飯,還不會照顧自己,爸爸媽媽離婚後,弟弟就只能跟着酗酒的爸爸生活,不僅僅是因為爸爸有錢,還因為媽媽的生活資金有困難,外婆外公都已經去世,媽媽又是個普通的工人,僅靠每月幾百元的收入和兩萬元的撫養金來養活姐姐和弟弟是完全不夠的,本來因為爸爸非常有錢,姐姐可以和爸爸生活,但是爸爸卻提出了一點??姐姐學習很好,完全有考上名牌大學的可能,如果姐姐因此有了好工作,媽媽也可以跟着享福,那時弟弟幼稚的說爸爸是愛媽媽的,只有姐姐和媽媽明白,爸爸是為了省錢??儘管他有萬貫家產,可是他還是捨不得姐姐比弟弟學費多出來的一千元錢。姐姐知道,爸爸是要把這些錢給他的另一個孩子,爸爸喜歡上了一個阿姨,並在外面生了一個孩子,這是一個男孩,卻和弟弟有着不同的身份,爸爸愛他甚至超過了對錢的愛,這一點姐姐清清楚楚。

  如今要和弟弟告別了,姐姐心中有些不舍,她從背包里拿出一個紅色的企鵝小信箱,遞給弟弟,她沒有哭,但是聲音卻有些哽咽:“林文耀……”

  林文耀是弟弟的大名,姐姐從不叫她小名,姐姐沒把他當小孩子看,所以從不叫他小名。

  “你如果以後想我了,就寫封信放在信箱里,直到信箱滿了,你再把它寄到我這兒來,我再給你回信,再把信箱給你寄過去,好嗎?”

  弟弟接過信箱,眼睛里滾滿了晶瑩的淚珠兒。姐姐又接著說:“以後,要學着自己照顧自己……”

  弟弟哭了,他大聲說道:“姐姐,你不要走不要走!”

  可是姐姐還是走了,而且速度越來越快,始終不會回頭看一眼,甚至連再見都沒說,只是低着頭迅速的走着,當弟弟發出震耳欲聾的哭聲時,她跑了起來,一直到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從不說再見(一) 標籤:不說再見作文 說再見作文 別說再見作文 不要說再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