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納尼?今天是世界睡眠日?1300字作文

納尼?今天是世界睡眠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今天,學校莫名其妙的不讓老師布置作業,一上網才知道。啊?今天是世界睡眠日。 

  額…。為了喚起全民對睡眠重要性的認識,2001年,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將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此項活動的重點在於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 2003年中國睡眠研究會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國。 

進入21世紀全新的科技時代,人們的健康意識空前提高,“擁有健康才能有一切”的新理念深入人心,因此有關睡眠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據世界衛生組織對14個國家15個地區的25916名在基層醫療就診的病人進行調查,發現有27%的人有睡眠問題,據報道美國的失眠發生率高達32~50%,英國10~14%,日本20%,法國30%,我國也在30%以上,50%的學生存在睡眠不足。睡眠障礙對生活質量的負面影響很大,但相當多的病人沒有得到合理的診斷和治療。睡眠障礙現已成為威脅世界各國公眾的一個突出問題。 

  為了喚起全民對睡眠重要性的認識,2001年,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將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此項活動的重點在於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世界睡眠日”之所以定在每年初春第一天,是因為季節變換的周期性和睡眠的晝夜交替規律都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而今年—— 2012年的主題則是科學管理睡眠。居然還開創了 中國睡眠研究會  

。(我暈…。)該組織機構隸屬於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是我國睡眠科技領域最為權威的專業機構,國家一級社會團體。中國睡眠研究會一直致力於推動睡眠醫學與睡眠科技的發展,引導睡眠消費需求,促進睡眠產業整體進步。“科學的睡眠消費”已被中國睡眠研究會正式確定為2007年中國世界睡眠日的主題之一,2007年研究會在中國科協的支持下啟動了中國健康睡眠促進工程。 

  我還了解到了一些健康睡眠的方法。如下—— 

規律一:睡眠時間  

  四季睡眠春夏應“晚卧早起”,秋季應“早卧早起”,冬季應“早卧晚起”。最好應在日出前起床,不宜太晚。正常人睡眠時間一般在每天8小時左右,體弱多病者應適當增加睡眠時間。  

  規律二:睡眠方向

  睡覺要頭北腳南。人體隨時隨地都受到地球磁場的影響,睡眠的過程中大腦同樣受到磁場的干擾。人睡覺時採取頭北腳南的姿勢,使磁力線平穩地穿過人體,最大限度地減少地球磁場的干擾。 



  規律三:睡覺姿勢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側卧負擔輕。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夠恰到好處地減小地心對人體的作用力。由於人體的心臟多在身體左側,向右側卧可以減輕心臟承受的壓力,同時雙手避免放在心臟附近,避免因為惡夢而驚醒。 



  規律四:睡覺時間段

  無論是“夜貓子型”的人還是“早睡晚起型”的人,都應該找准自己的生物鐘,提高睡眠休息的效率。傳統中醫理論認為,子《夜間11時到凌晨1時》、午《白天11時到13時》兩個時辰是每天溫差變化最大的時間,這一段時間人體需要適當休息。 



  規律五:睡眠環境

  在卧室里應該盡量避免放置過多的電器,以確保人腦休息中不受太多干擾。此外,也不要戴“表”、“牙”和手機等物品睡覺,否則會影響身體的健康。 

  怎麼樣,現在你們是不是對睡眠的科學的認知更深了一些呢? 

  好了,現在開始睡覺吧!

納尼?今天是世界睡眠日? 標籤: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作文 今天是作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作文 天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