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朋友張輝1000字作文

我的朋友張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的好朋友張輝,他今年12歲了。在星塘小學讀六年級,他身高1.55米,體重85斤,一身小麥色的健康皮膚,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上去格外的帥氣和乾淨,而且他是一位喜歡運動和助人為樂的人。

  張輝經常出現在運動場上,在乒乓球場,籃球場,操場的跑道上都有他的身影。有一次我看見他在金桔村的籃球場上,我知道他們又要打籃球了,我就跑過去看他們打球,他們打的是半場三人一組,分三組,那組先進5球就算贏,他們用投球的方法找自己的隊員,他們選好了隊友,比賽就開始了,首先,張輝隊對黃啟蘇隊,張輝隊先發球,張輝拿到隊友給的球,一邊帶球一邊想,怎麼過黃啟蘇的防守,張輝來了一個假動作,黃啟蘇以為張輝往右邊進攻,連忙跑向右邊防守,這時張輝看到左邊有空檔,他帶球往左邊進攻,一下就過了黃啟蘇,黃啟蘇想跑到左邊去防守已經來不及了,張輝帶球來了一個三步跨欄,球進了。結果1比0。這時黃啟蘇跟隊友說:“張輝很厲害,我們需要兩個人防他,看張輝怎麼過我們的防守”。張輝接到隊友給的球后,張輝看到有兩個人防守他,知道自己過不了對方的防守,張輝心想“你們2個人防守我,那麼我的一位隊友沒有人防守了”。這時張輝假裝進攻突破對方,對方死死地堅守防線,張輝突然把球傳給沒有防守的隊友,他的隊友拿到球后,輕輕一投,球進了。結果2比0。對方想盡辦法去阻止張輝的進攻,張輝發揮精妙的球技和聰明地頭腦,最後,以5比0完美的贏得比賽。另一個球隊,張家熙隊,上場一下子就被打敗了,張輝隊伍不到5分鐘把張家熙隊伍打敗了,我看的津津有味。張輝的球技太精彩了。

  張輝性格開朗,非常助人為樂。他經常幫助隔壁鄰居葉奶奶,葉奶奶今年已經74歲,葉奶奶每天到金桔廣場去撿垃圾,有紙皮,礦泉水瓶,易拉罐等垃圾,這些垃圾可以賺點生活費。張輝每當放學后,都要到葉奶奶家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今天,張輝來到葉奶奶家,看到葉奶奶把50斤垃圾打包好,準備去賣垃圾,張輝對葉奶奶說:“奶奶,您呆在家裡吧!我幫您賣垃圾”。老奶奶說:“孩子啊!每次都辛苦你啊!”張輝叫來2個朋友,一起去張大爺家借了一部三輪車,他們把垃圾搬上車,張輝一個人在前面踩,兩個朋友在後面推,他們把垃圾運到了回收站,垃圾有50斤,買了28元錢,張輝回到家就把錢一分不少的給葉奶奶,老奶奶非常高興,張輝就這樣經常幫助葉奶奶。葉奶奶見人就誇張輝:“我有個好鄰居。”

  我的好朋友張輝,就是一個喜歡運動,喜歡助人為樂的人。

  六年級:朱京明



我的朋友張輝 標籤:我的朋友作文 致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們作文 你是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