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令我感動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生活中,我認識許許多多的人,其中有一個令我十分感動。

  有一年夏季,我與老人們來到池塘邊的大樹之下乘涼,在這天,天氣十分炎熱,許多人不是在家休息,就是去樹下乘涼。扇子在我手中扇着,冰棍在嘴裡慢慢融化,我的眼睛隱隱約約地看見一個跟我年齡差不多的男孩子正蹲在那也無遮無擋。於是,我就過去瞧了瞧,他全神貫注地盯着魚桿,連我站在他身旁也沒察覺到,我又看他的魚桶,連一條魚影也沒沒看見,我望着他頭上一大顆一大顆的汗珠子,又望了望在陽光下顯得很是閃耀着金色光芒的池塘面上那一動也不動的魚桿,我忍不住對他說:“天氣那麼熱,你怎麼還在這釣魚呢?”他被我嚇到了,猛一回頭,擦着頭上的汗,這才反應過來,對我說:“我是因為我媽媽生病了,所以來這釣魚,想燉魚湯給媽媽喝。”我很驚訝,對他說:“那直接去菜市場買不更方便嗎?”“因為我家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媽媽又生病了,我沒有錢頭魚,只來來過釣給媽媽吃。”他說。此刻我聽了后,低着頭很慚愧,心想,平時媽媽總是那麼辛苦,還精心做一大鍋一大鍋魚湯給我喝,我還嫌棄,而與我同齡的他卻……

  我想我應該幫幫他才對,於是我馬上在附近借了一根魚桿,拿了把凳子和一些水,給他坐,再補充點水份,就一起釣起了魚。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和這個小夥伴收穫了不少魚,這下他媽媽就有魚湯喝了。

  他很感激我,但我更感激他,讓我懂得了孝順是第一,他的精神值得我學習!

  廣東汕頭潮陽區林梅庄紀念小學六年級:陳祥楚



令我感動的一個人 標籤:令我感動的一個人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個人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動的一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