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明——只差一步7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下午,圓圓和南南一起回家。在馬路,他們看見了一個垃圾桶,垃圾桶的周圍卻堆滿了許多的垃圾。南南想:是誰這麼缺德?垃圾桶好好的,他們就要把垃圾放在垃圾桶旁嗎?還惹來了這麼多蒼蠅,真是影響市容啊!南南正想着,一旁的圓圓說:“南南,不如我們來把地上的垃圾全部放回垃圾桶里吧。”“好啊,我正想這樣做。”南南應道。說干就干,圓圓和南南立刻熱火朝天地開始工作。

  垃圾真難撿啊!過了一會兒,他倆就大汗淋淋了。圓圓和南南一點一點地把垃圾放回垃圾桶里,他們把手都弄髒了;而且,還有一塊碎玻璃差點割傷了圓圓的手指呢。

  南南邊撿邊想:為什麼有了垃圾桶,而人們卻不往垃圾桶裡面丟,而偏偏丟在垃圾桶周圍呢?一定是那些貪圖自己方便的人乾的。南南就對圓圓說:“圓圓,即使我們把垃圾全部都撿回垃圾桶里,可我們一走,垃圾沒人清理的話,垃圾桶周圍又有垃圾了,不如我們在垃圾桶外面貼張紙,寫幾個字,提醒別人不要亂丟垃圾吧!”“嗯,好主意,那由你來寫吧。”圓圓說。

  南南放下書包,拿出一支筆,腦海里想着一個又一個句子。“請不要亂丟垃圾。”南南覺得沒有新意;“請自覺把垃圾人到垃圾桶里。”南南覺得還是沒有新意。想着想着,圓圓突然說::“南南,我想到了!”南南說:“是什麼呀?”“文明——只差一步。這句話意味深長,人們看見一定會反省,就不會把垃圾丟到垃圾桶外面去了。”圓圓說。“太好了,圓圓你真聰明。”南南工工整整地把這句話寫在一張漂亮的A4紙上,在貼到垃圾桶的外面。南南和圓圓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開心地笑了。

  後來,每當南南和圓圓放學路過那個垃圾桶的時候,都發現,垃圾桶里裝滿着一袋一袋的垃圾,而地面上,垃圾已不見蹤影。

  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冼可澄紀念學校六年級:潘鍶敏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