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十八歲的天空16-20(完)4400字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16-20(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400字

第十六集  

  第二天上學的路上,古越濤碰到了楊鵬,詢問昨晚的聚會。楊鵬向他炫耀裴佩曾經寫過情書給自己,只可惜自己沒有看到。古越濤的臉色越發的難看了。三年級八班的同學在節目分工的問題上產生了一點分歧。黃聖依強烈要求代替藍菲琳出演女主角。兩人的支持率不相上下,最終大家決定由兩人分別試演,公平競爭。古越濤應學生的請求向楊鵬借他們放學之後的時間,不巧剛要開口救被裴佩打斷了,古越濤欲言又止。  

  又是一個清晨,還是在上學的路上,古越濤和楊鵬再次相遇,古越濤終於向楊老師提出了借時間的要求。而此時,凌雙接到了一個電話。古越濤一進辦公室便被叫去校長室。正當他與凌雙為校慶演出的事情爭執不下的時候,眾人都來到了校長辦公室。學生們向校長遞交了一份聯署書,大家據理力爭,出人意料的是楊鵬也站到了學生們一邊。三年級八班終於應的了勝利。而接下來,老師們只好不停的應付紛紛來電質問的家長們。  

  排練中問題多多,藍菲琳和黃聖依的女主角之爭也愈演愈烈。古越濤找王頌荏商量女主角的解決辦法,王頌荏卻不肯做出調整。古越濤無奈,只好回去求助於齊叔和裴佩。  

  凌雙的麻煩越來越多,剛剛應付完家長,其它班的學生也紛紛要求參加演出,凌雙疲於應付。  

  鏡頭又恢復到第一場。凌雙遇到石延楓,詢問排練的進度,不料石延楓卻告訴他,他們不參加演出了。凌雙來到禮堂,只有王頌荏一個人,凌雙以身說教,王頌荏若有所思。  

  排練的最後一天,古越濤和裴佩一起去看排練。赫然發現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校慶演出的第二天,古越濤仍舊沉浸在演出成功的喜悅之中。高子文也提前回來了,大嘆裴佩與楊鵬的進展速度。凌雙為校慶的事情尤其是三年級八班的表現向大家表示感謝。也正是因為他們出色的表現,學校決定,從此以後三年級的同學可以自由選擇是否參加校慶的演出。學生們得到消息歡喜雀躍。古越濤更是趁機鼓勵大家再接再厲,迎接第三次模擬考試。

第十七集  

  辦公室里,高子文着急的打探着這幾天錯過的一場場好戲,卻總是被別人打斷,懊惱不已。送貨員送來了學校新買的畫筆和顏料,可是魏琳老師不在,汪君澤幫忙簽收了。  

  高敬雷發現藍菲琳最近的不開心因為武歷平的關係漸漸變得好起來。他想幫石延楓打探一點消息,可是女孩子們並不買他的帳。  

  三年級八班的美術課,石延楓表示願意資助汪君澤畫畫,引起了武歷平的不滿,兩人的矛盾逐漸升級.  

  楊鵬約裴佩放學后討論英文教學的問題,古越濤拉着高子文酸溜溜的走開了。高子文想要對裴佩表白,還是沒有勇氣。而與此同時裴佩卻推脫了楊鵬。裴佩拉夏清心去談心事,在夏清心的點撥下她意識到了自己不願意承認的東西。  

  裴佩深夜未歸,古越濤在焦急的等門。裴佩回來了,古越濤卻換了一張面孔,對裴佩一番醋意的嘲弄,兩人吵吵鬧鬧,驚醒了齊叔。齊叔一語點破了古越濤心中的秘密。  

  學校發現送來的畫具和顏料少了一批,凌雙找到了古越濤。三年級八班的教室里,懷疑的目標指向了汪君澤。為此石延楓和武歷平又展開了對峙。石延楓知道了武歷平和藍菲琳的小紙條的事情,火冒三丈。三個男孩的友誼面臨考驗。  

  徐天祥和廖士興在打掃衛生的時候,無意中勾到了汪君澤的書包,裡面的東西灑落了一地。正在他們忙着收拾地時候,汪君澤回來了。徐天祥戰戰兢兢地上前解釋,不小心又踩到了東西,竟然是和學校丟失地水彩用具一個牌子的水彩筆。所有人驚呆了。古越濤和汪君澤單獨談話,汪君澤說水彩筆是自己買的。  

  校長室里,古越濤和凌雙都不相信畫具是汪君澤偷的,為了保護他的自尊心,他們決定還是要對汪君澤的疏忽大意進行處罰的。其它的一切等查清楚了再說。  

  裴佩為了躲避和古越濤吵架故意不回家。古越濤還在家裡充當福爾摩斯。得知裴佩讓齊叔告訴自己會晚回來,他很滿意。而當他得知裴佩是和夏清心在一起的時候,那就是得意了。  

  學校里,還是有同學誤會汪君澤,武歷平要汪君澤去向大家解釋,汪君澤不肯。石延楓出現在兩個人中間,保護汪君澤。藍菲琳終於發現了石延楓的優點。武歷平去向汪君澤道歉,承認自己太衝動了。武歷平發現不對,丟下汪君澤轉身就跑走了。原來是石延楓被一群不良少年勒索。武歷平打抱不平,沒想到汪君澤也趕來幫忙,嚇跑了那群不良少年。三個大男孩終於成為了朋友。

第十八集  

  夏夜給徐天祥寄來明信片,徐天祥興奮不已。他把這個消息告訴廖士興時,兩人在門口撞見藍菲琳在和他爸爸藍羽吵架。古越濤生病仍準備去學校上課,被齊叔制止。校長上門來找齊叔,告訴他藍羽回來了,齊叔表情微變,可是很快恢復正常。辦公室里,裴佩也感染風寒,夏清心和高子文故意調侃裴佩,裴佩氣結。  

  上課時,裴佩心裡牽挂着在家生病的古越濤,而石延楓也關心的注視着望着窗外發獃的藍菲琳。藍菲琳情緒低落,石延楓表示關心,並且希望可以幫藍分擔心事。藍菲琳被他的真誠打動,兩人打破隔閡。校長希望齊伯去規勸一下藍羽,不要因為自己和靳月離婚的事情而影響到他們的孩子。齊伯表示出為難,他怕藍羽仍然誤會他和靳月的關係。校長到古越濤房間探視他,談到古越濤當時出錢幫他的女兒及時做手術的事情,感慨萬千。另一邊,辦公室因為缺少了古越濤而變的冷清了很多。  

  藍菲琳的情緒一直很低落,同學們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大家不約而同的都在放學後跟蹤藍菲琳並且撞在一起,結果讓石延楓先行一步,他尾隨藍走進圖書館。夜晚,夏清心和高子文到齊叔家看望古越濤,四人在客廳狂歡,裴佩和古越濤唇槍舌戰,激烈之時古越濤突然暈倒。古越濤發高燒,裴佩細心照顧他一夜,兩人感情突飛猛進。次日,裴佩在學校碰到楊鵬,楊鵬得知裴佩照顧古越濤一夜,主動表示幫古越濤代課。裴佩為前一天晚上沒有照顧同樣生病的楊鵬感到內疚,楊鵬表示並不介意。  

  同學仍然查不出藍菲琳為何情緒低落,為此大家焦急不已。楊鵬在辦公室向裴佩表白之時,正好被古越濤撞見,古越濤情緒複雜。藍羽到學校找校長要求幫藍菲琳辦理轉學,被校長拒絕。藍羽誤會是齊伯從中作梗,憤然去找他理論。在齊伯家,藍羽和齊伯因為靳月的問題爭吵不斷,在爭執中,齊伯和校長暗示藍羽靳月所希望的婚姻究竟是什幺。正在這時,靳月打來電話,藍菲琳沒有回家。大家分頭出去尋找藍菲琳,均未果。圖書館門前,石延楓找到了藍菲琳,藍菲琳終於向他吐露心聲,石延楓鼓勵她勇敢的向父母爭取想要的生活。  

  藍菲琳決定和父母到廣州生活,她對學校的一切依依不捨。同學們一起為他舉行了“藍菲琳個人畢業典禮”,在同學們的擁抱和祝福之下,藍菲琳與大家依依惜別。  

第十九集  

  楊鵬給裴佩的情書公然的躺在辦公古桌上,整個辦公室氣氛詭異,古越濤和高子文各懷鬼胎。所有人都注意着裴佩和楊鵬的舉動,而裴佩絲毫沒有察覺。當裴佩忙完自己的事情,終於發現全部的人都在看着她。裴佩拉起楊鵬沖了出去。古越濤爆出笑聲,興奮的將大家推進小辦公室。裴佩找楊鵬算帳,卻正好給了他表白的機會。這時候,古越濤卻正在辦公室收大家打賭的錢。眾人為了防止楊鵬得逞,決定派高子文做代表搶走裴佩。  

  面對楊鵬的表白,裴佩陷入了矛盾之中。高子文終於未能向裴佩表白,楊鵬卻約了裴佩吃完飯。古越濤氣的將高子文大罵一頓,卻又被高子文反將一軍。出人意料的是,吃晚飯的時候,裴佩並沒有出去,古越濤依舊不依不饒,醋意甚濃,吵吵鬧鬧的一頓晚飯。  

  三年級八班的學生越來越用功了,唐宋帶病為吳丹丹補課,吳丹丹也希望儘快摘掉倒數第一名的帽子。  

  高子文被逼上梁山,楊鵬卻拒絕這種競爭。裴佩撞見了這一幕,倒霉的當然是始作俑者——古越濤。  

  古越濤終於得到了家長的肯定,讚揚他們班的晚自習進行的好,可是晚自習的事情古越濤根本不知道。古越濤去班裡詢問,並對發起人石延楓大加讚揚。班上同學的學習氣氛高漲。  

  魏琳老師要結婚了,夏清心藉此提醒裴佩要看清自己繩子另一端的人。裴佩終於和楊鵬出去約會了。古越濤為代表的事情向高子文賠禮道歉。經過這一系列的事情,高子文有所醒悟。  

  學生們因為疲憊,對石延楓有所非議。古越濤和石延楓為了晚自習的事情也產生了分歧。餘一飛和高敬雷對古越濤說出了石延楓逼大家念書的原委。原來,石延楓是為了留住古越濤。古越濤與石延楓促膝長談,勸石延楓敞開自己的心胸,這也是藍菲琳臨走時托古越濤轉達的。  

  古越濤向全班解開了石延楓逼大家念書的秘密  

  正當古越濤看着楊鵬和裴佩遠去的背影發獃時,不速之客胡菁菁突然闖入了人他的視線。

第二十集  

  三年級八班的同學正在想方設法的努力學習,餘一飛和Robert在生活中學習英文。  

  早上古越濤起來碰到楊鵬來接裴佩上學,古越濤和齊叔定在原地,獃獃地。廖士興和徐天祥看到裴佩與楊鵬在一起有說有笑,學生們擔心古老師。裴佩聽到古越濤和夏清心的談話,聽到了三個很敏感的字:女朋友。  

  模擬考試的成績出來了,依舊是高子文班第一名,三年級八班的成績沒有什幺進步。馬上就要開家長聯誼會了,今年由夏老師和裴佩負責,古越濤也被拖進來幫忙。  

  三年級八班的學生情緒沮喪,古越濤卻不怎幺着急,開始跟學生們清算。不達標的學生按照他們以前的約定,被罰為地球子孫做貢獻,去澆樹。  

  教師們聚餐,話題仍然離不開孩子們的成績。裴佩和古越濤又一起回家了,久違的一種感覺。兩人談起了裴佩和楊鵬的事情,裴佩否認和楊鵬是男女朋友,兩人相處融洽。  

  寒假第一天,裴佩一大早和楊鵬出門,古越濤很生氣,齊叔暗示他應該努力去爭取。裴佩和楊鵬走在街上,楊鵬向裴佩暗示自己的感情,裴佩的心裡卻在想着古越濤。此時的古越濤待在家裡心情煩躁,無所適從。齊叔的生活卻豐富多彩。  

  學校門口,古越濤看見楊鵬輕吻裴佩的額頭,誤會兩人接吻,哀情落寞。 

  裴佩和古越濤的感情漸入佳境,胡菁菁打電話找古越濤,古越濤推脫見面。古越濤和裴佩為聯誼會的事情忙碌着,兩人的動作和距離不再那幺陌生,有種默契的感覺。古越濤決定慰勞學生們,請大家去吃飯。學生們七嘴八舌鼓勵古越濤快點發起進攻。  

  胡菁菁不請自到,她衝到辦公室,猛地抱住了古越濤,驚的裴佩將手中的咖啡潑在了胡菁菁的身上。裴佩幫胡菁菁清理衣服,胡菁菁自報家門是古越濤的女朋友。裴佩的臉上閃過一絲的不自在。</P>  

  古越濤和胡菁菁在咖啡館里,胡菁菁咄咄逼人,古越濤招架不住,兩人最終還是擁抱在一起。而此時,裴佩獨自一人留在辦公室里工作,想起剛剛發生的一切,心裡酸酸的。裴佩找到楊鵬充當臨時護花使者,不巧又被古越濤看到楊鵬輕吻裴佩的額頭,兩人都很尷尬。裴佩不聽古越濤的解釋,兩個人又恢復了吵吵鬧鬧的樣子,一如最早。 

十八歲的天空16-20(完) 標籤:十八歲的天空作文 十八歲的天空續作文 16歲的天空作文 十八歲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