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靜夜思緒300字作文

靜夜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靜夜,能讓人物我兩忘。

  曾經不止一次呆坐窗前,想望着與閑云為友,以明月為家,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雲捲雲舒,甚至“放浪於形骸之外”。不知這是幼稚還是成熟,但仍然想望着。

  也曾經羨慕倜儻不羈、豪邁奔放的才女李清照,敬佩“漫雲女子不英雄”的秋瑾,恨自己碌碌無為虛度年華。於是咬牙發誓“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高翔”,“願稱長風,破萬里浪”。如此豪情滿懷,壯志在胸。

  確實,人是個矛盾的組合體。該怎樣去走理想之路?閑雲野鶴的悠閑生活,雖美麗如惠風和暢,卻縹緲似雲外鐘聲,只是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空中樓閣罷了。如果刻意追求,只能將充沛的精力、旺盛的青春耗於無為。烈士暮年尚且半心不已,更何況一個熱血青年“於是,我選擇了艱辛和勤奮”。

  月亮忱着烏雲悄然入睡了,依然是那麼寧靜。而我的心之潮卻泛着難以平靜的波浪……



靜夜思緒 標籤:靜夜思作文 靜夜作文 思緒作文 夜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