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賞雨600字作文

賞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確切的說,雨不算是生命,但雨又是最鮮活的,最有靈氣的生命。它的到來,是一切都變得頗有情趣。 

  起初天還很陰沉,灰色籠罩着大地,給人一種沉悶的感覺,天地可以說是一片混沌。而房間里也非常悶熱——下雨前都是這樣。天好像就要發泄一樣,愈來愈黑,使人分不清白天黑夜了。路上的行人也都匆匆忙忙的走着,這樣黑的天空,也就預兆着一場暴雨即將來臨。 

  然後就下雨了,與我預料的不同——是小雨。淅淅瀝瀝的,洋洋的灑下來。老天爺似乎更喜歡一點一點的發泄,然而這需要許久的時間。於是小雨就下個不停。此時正是賞雨的好時間。 

  一切都是模模糊糊,朦朦朧朧的,“南朝三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這句話用在現在是最合適不過了。 

  如松針,似牛毛的雨下着,落——不不不,應該是灑到草地上,草尖就濕潤;灑到樹上,樹梢也濕潤;灑到花朵上,花瓣也濕潤。真是“潤物細無聲”呵! 

  此時的雨,又像頑皮的孩童,傾傾幾下灑在沒有帶雨傘路人的頭上,頭髮變濕潤——這可不是什麼好事。它們又傾傾幾下,落到坑裡,積起幾個不大的水窪窪,讓馳過的汽車車身濺滿泥水。它們無處不在,它們調皮又可愛,它們細小的身軀,卻給大地注入了一針活力劑,從而變得生機勃勃…… 

  為表我對雨的讚美,特賦詩一首: 

  煙雨朦朦?徘岢荊 

  傾傾洒洒只為人。 

  天青芳色無窮盡, 

  只因有雨做天魂。 

  (PS.天魂即天空的靈魂。 

  詩寫得不是太好,請多多包涵。)

賞雨 標籤:賞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