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賞雨700字作文

賞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沒有風的伴隨,沒有雷的喝彩,沒有閃電的照耀,只是悄悄地、默默地下着。

  根根晶亮的銀線,顆顆璀璨的珍珠,輕輕地敲擊着窗戶上的玻璃,於是那敲擊聲構成一種樂曲,使每一顆痛苦的心靈得以解脫。

  一、春雨美似酒

  沙沙春雨,春雨沙沙。斜斜地織,密密的灑。滋潤了田裡乾涸的土地,滋潤了乾枯的樹木,滋潤了人們的心靈。春雨無私的為人們播種的種子辛勤澆灌,使得它們茁壯成長;春雨為乾枯的樹木灑下希望之水,讓他們重吐新芽,為人們遮涼;春雨使人們心情愉悅,掀去了人們疲憊的面紗。人們說:春雨貴如油。我要說:春雨美似酒!擁有它,新年的人們便可以與未來乾杯!

  二、夏雨如鞭炮

  夏天的雨,是猛烈的。下雨來去匆匆,卻能幫大地降溫,為人們驅趕炎熱。夏雨“噼里啪啦”的掉落下來,打在窗上、屋檐上、玻璃上,清新悅耳,似鞭炮一般,使人感到特別暢快。一陣大雨過後,眼前的世界變得那麼清朗,大地的氣息是那麼新鮮,有時天邊會掛起一道彩虹,七彩斑斕,閃爍動人。

  三、秋雨富詩意

  秋雨,沒有春雨般細膩溫柔,也沒有夏雨般豪爽熱烈,卻是如此地寧靜、典雅。秋雨中,我領略到了一種煙霧般的渺茫,一種水晶般的清爽。秋雨打在新鮮黃綠的葉尖上,葉尖頭上還懸挂着顆顆晶瑩的雨珠,在微風的吹拂下,瑟瑟落下,落在地上,滋潤了土地。透過雨簾,那一排排路燈像隔着一層紗霧,顯得那麼朦朧,那麼富有詩情畫意。

  四、冬雨恰精靈

  冬雨是雪的姐妹,有時她們同行,一起為人們的生活增添情趣,讓人們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季節,不再孤獨。冬雨像一群可愛的小精靈,一會鑽進雪兒姐姐的地毯里,一會跑到人家的屋頂上,“滴答”“滴答”的唱着一首歡樂歌。

  雨永遠是美好的,美好的東西人們才會欣賞她!



賞雨 標籤:賞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