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避艱險,西天取經讀《西遊記》有感1000字作文

不避艱險,西天取經讀《西遊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避艱險,西天取經 

  ——讀《西遊記》有感 

  魏泳歡 

  六一班 

  2號 

  《西遊記》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閱讀這本書是每位讀書人夢寐以求的願望。在今個學期里,我有幸讀到這本書,這本書告訴我遇到任何困難都要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頑強的去挑戰困難、戰勝困難,做一個成功者。它還告訴我如果面對人生的低潮、面對艱難險阻的自然環境的時候,一定要去克服,與自然環境抗爭,在一線希望之中放出亮麗的光芒,照耀自己光彩的一生。 

  《西遊記》這本書首先寫了孫悟空的出身和大鬧天宮,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地位。接着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 

  魏徵斬龍等故事,交代取經的緣起。最後寫孫悟空?L依佛門,保護唐僧到西天取經,一路上降妖捉怪,和險惡的自然環境作鬥爭,歷盡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到達西天,取回真經,修成“正果”。 

  當我讀到“戰二郎難逃佛掌心”這個小故事,這個故事寫孫悟空由於大鬧天宮,得罪了如來佛祖被壓在五行山下,足足五百年。五百年不是一個小數目,孫悟空被壓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好安然無恙的出來,大家想一下,有多少人能夠這樣做呢?答案是沒有。孫悟空能夠沒事完全是靠他自己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不屈不饒、自強不息的精神。而我呢?小小的苦楚也經不起。記得有一次,我姑姐搬廠,叫我去幫忙,每次都搬成品,我表哥比我出力多一倍,我搬臨危不懼一會兒就說累,撐不下去,要休息,而別人整天在搬也毫無怨言。讀了這本書後,我也要像悟空那樣,以頑強的意志戰勝困難。 

  在《西遊記》里最頑皮而又機智的要數孫悟空了。花果山是孫悟空的誕生之地。美麗的山水,飄香的花果養育了聰明機智富有靈性的悟空,也造就了他不懼任何艱難險阻的大無畏精神和英雄氣概。在他被壓在五行山下之前,的確是一個天真爛漫、調皮任性的“野猴”。且看他屢屢“戰功”:奪走老龍王的鎮海之寶——定海神針;遊樂地俯撕碎閻王爺的“生死薄”;大鬧天宮,高喊玉帝為“玉帝老兒”;回歸花果山,高掛的旗號是“齊天大聖”……這個時期的孫悟空正如林語堂老先生所說的那樣:“他代表了人類精神中最頑皮的部分。”但是從五行山下出來的悟空,雖說是頑猴的“劣性”不改,但那讓他頭暈目眩的緊箍咒使得他歸順、聽話了。孫悟空——美猴王,聰明勇敢的化身,我們心中崇高的形象。 

  看了《西遊記》這本書後,讓我學習了不怕困難的悟空,憨厚老實的豬八戒,嚴格執着的唐僧,以死相救的沙和尚。讓我懂得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確實,人生,就是一個充滿磨鍊的過程。它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品嘗過苦澀和艱辛,經歷過淚水的洗禮,才能鑄就一個成功的人。

不避艱險,西天取經讀《西遊記》有感 標籤:讀《西遊記》有感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西遊記》作文 《西遊記》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