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故土瀰漫春色氣息1600字作文

故土瀰漫春色氣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故土鄉情,牽連着多少遊子回歸的心腸。

  相思的淚滴,在無數個日夜流淌。

  踏上回鄉的火車,心情坎坷不安,我不知道此時的心情是激動的,還是期待的?鄉土的氣息混合著春色的清香順着鼻孔吸入氣管,我想這一刻我的心情是激動的。當距離家鄉的距離越來越近,我的心跳跳動的厲害,我是否正在瘋狂的期待着,期待着早點回到故鄉。

  我想念故鄉的山,圍繞在心腸的山,牽挂着山上的每一粒石子,每一棵樹,每一陣風……或許,那個地方很少有人知道,很少有人聽說,但那是我心底最美麗的地方,淳樸的鄉風,秀麗的山河,清新的空氣……那裡的萬事萬物,都像是雕刻在腦海里的畫面,想了千遍,思了萬變,依舊蕩氣迴腸。

  故土是一首寫不完的詩,是一曲唱不完的歌,是一段沒有結尾的記憶。

  我整理着腦海中的千絲萬縷,只為尋一個源頭,一個開始有了我便牽連上你的記憶源頭。整理到最後,卻發現沒有一聲啼哭將我帶到人世的那一幕畫面。

  《沂蒙山小調》是一首長在我心間的歌,那是一首表達故土的歌,簡單卻勾動着心底的千絲萬縷的記憶,那裡有我愛的人,那裡有我童年的快樂,那裡有我數不盡、說不完的記憶……

  是春的氣息在瀰漫,瀰漫著故土的山,瀰漫著故土的水,瀰漫著徘徊在山與水之間的自然之歌。是風在演奏,葉在舞蹈,大自然在欣賞。

  我思念故鄉的水,流淌着血液里的水,回憶着水裡的每一條魚,每一個泉眼,每一隻蝦、蟹……也許,那裡是我記憶的始端,也是我記憶的邊緣。那裡是沂河的源頭,流淌着沂河的水;那裡是我記憶的源頭,流淌着我懷念的童年;那裡是風的源頭,流淌着風對遊子的呼喚……

  秋是故土最美麗的時刻,遍地的金黃宣告着成熟的節奏,鄉民收割玉米時的歌聲在山間蕩漾。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臉,即將冬眠的鳥兒不忍錯過這個最美好的時刻,在鄉野間,享用着丟落下的果實。

  我在這裡走過了青春,走過了叛逆,卻走不出有你的記憶。你像是捆綁在我心間的繩索,綁着我的思念,鎖住我深愛的地方。

  不是只有雨後的你是美麗的,只是只有雨後的你是悲傷的。雖然多雨的季節不比南方雨多,但那時的你也是狂躁的,那響徹天際的雷聲是你的哭泣么;那劃破長空的閃電是你的愁容么;那如痴如狂的大雨是你的淚水么?究竟是誰,讓你這樣傷心的哭泣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文靜的你怎會如此大發雷霆?

  時光飛逝,一切都在改變着,雖然你的樣子改變了,我還是能感受到你的心沒有改變,你一如當初那樣純潔。

  回到故土,再次站在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鄉野之上,看着早已物是人非的風景,將殘缺的記憶拼湊。也許,只有你才能為模糊的童年揭開面紗。此時的我是孤獨的,如此夜色我眼前看到的只是萬家燈火而已,然而此刻的我,看到的是童時的歡笑,兒時的哭泣。

  當雪花為山披上了外衣,當風將水結成冰的時候。每日清晨,樹上會閃耀着水晶一般的光芒,空氣中會瀰漫著雲朵一樣霧靄。那吵鬧了蛙聲也失了蹤跡,只剩下幾隻隱約出現在樹上的鳥兒還在歌唱。

  路邊還是生長着那些雜草,他們一樣是你的孩子,你對他們的關愛像對待其他的孩子一樣。只不過,他們是凄涼的,憎恨的。憎恨你把他們帶到了這個世界,又要人類將他們毀滅。

  是否一切都在改變着,那麼,你呢?

  我依舊深愛着你的每一寸肌膚,每一根毛髮。春天的山與水,夏日的雨與風,秋天的陽光與鄉野,冬日的雪與霧……無論最後的你變作什麼模樣。

  也許,那是一種依賴,是一個遊子對故鄉的依賴,是心靈深處最可靠的港灣。

  夕陽是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刻,因為那是拉下帷幕的一刻,是所有的一切休息的開始,也是螢火蟲將要飛出來的時刻。夜幕下的點點星光在慢慢飛翔,後面跟着一群追逐夢想的孩子,多年之前,我也是那群孩子中的一員,多年之後,我只能從那群孩子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這裡有着一種不能淡忘、不能釋懷的景色,那是珍藏在心底最美麗的童年。

  就算有一天我被黃土掩埋,我也要選擇化作故土的塵埃。

  六年級:彭緒深



故土瀰漫春色氣息 標籤:故土作文 瀰漫作文 春色作文 校園春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