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日照900字作文

我愛日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在日照,日照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我愛日照。

  日照是一個新興的港口城市,有“黃海明珠”之稱。日照的城美,寬廣的北京路、沿海大道、山海路,漂亮的銀河公園、海曲公園、太陽廣場,優美的大學城、教授花園、山海天度假區,把城區裝扮的越來越美,去年還榮獲了“聯合國人居獎”呢!日照的山美,有“奇秀不減雁盪”的五蓮山,“江北杜鵑仙山”九仙山,“亞洲銀杏樹王”浮來山,還有磴山、大青山、阿掖山……,一座座名山風光秀麗,吸引着眾多的遊客。最美的還是日照的海。

  海是日照的驕傲,日照的海太美了。日照的海岸線有100多公里,金色沙灘就有60多公里,是當之無愧的“夢幻海灘”。不光海灘美,日照的海水也美得令人驚醉。一望無際的海面,碧波蕩漾,海水非常純凈,是理想的天然浴場。爸爸媽媽帶我去過青島,青島也很美,可是青島的海臟多了,海水非常渾濁,飄着綠綠的海菜,沙灘也是粗粗的,踩上去一點也不舒服。爸爸還去過煙台、大連、北戴河,他說那兒的海都比不上日照的海。我們日照的驕傲丁肇中爺爺說日照的海灘比美國夏威夷的海灘都漂亮呢!

  每年夏天我都會纏着爸爸媽媽去日照海邊洗洗澡。一到夏天,日照的海邊才叫熱鬧呢!萬平口、大沙窪、太公島的幾個海水浴場是人挨人、人擠人,人多的就像下餃子一樣。記得我第一次洗洗澡剛剛四歲,到了海邊哭着叫着怎麼也不敢下去,是爸爸給我套上了游泳圈,硬拖着我下了水。後來再去就不再害怕了,泡在清涼的海水裡,一個一個海浪打過來,身子一會兒升上去,一會兒落下來,好玩極了!現在每年一放暑假,我就惦記着去海邊洗洗澡,爸爸媽媽再忙,也總會抽時間滿足我這個小小的要求。今年暑假去洗海澡,我一不小心,還喝了好幾口海水呢!鹹鹹的,終於嘗到了大海的味道。

  現在日照的名氣是越來越大了。這幾年日照建起了奧林匹克水上公園,還有世帆賽基地,召開了水運會,成為了“水上運動之都”。日照的“三寶”—綠茶、黑陶、農民畫,也成為了日照的品牌。還有翟墨叔叔更是了不起,一個人駕着無動力帆船“日照號”環球航海,讓日照揚名世界,感動了整個中國。

  日照的美太多了,說也說不完,歡迎朋友們來日照做客,來發現日照的美。我為日照驕傲,我深深的愛着日照。

  山東日照五蓮縣超銀小學六年級:78654231



我愛日照 標籤:我愛日照作文 日照作文 日照之旅作文 游日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