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900字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我想對你說:“謝謝您,媽媽。是您把我帶到這個世界的,是您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事,怎樣學習,當我遇到困難時,每次都是您第一個幫助我。您教我要誠實,要學會克制困難,要堅強……媽媽,您對自己工作一絲不苟,對我的教育更加重視。您為了我犧牲了自己的青春,犧牲了……媽媽,我愛你!長大以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報答您的” 

  有一次,我見到別的同學在玩跳繩時,就叫您幫我也買一條。可是,當您買回來時,我卻怎麼學也學不會,就對您說:“媽媽我不想玩了,這個好難啊!”您就對我講了一個故事——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乘老師不在屋,悄悄溜出門去玩兒。 

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 老婆婆說:“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老婆婆笑呵呵地說:“只要天天磨鐵杵總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 

聰明的李白聽后,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奮讀書。然後又對我說:“孩子,人生的道路就是一條坎坷的路,不時就會被路邊的石子絆倒,但是如果我們放棄了,我們就永遠不會成功;如果我們堅持不懈的做就會成為勝利者。就像故事中的老婆婆和李白一樣,他們都是很好的例子。孩子,你想想吧,你是要做成功的人呢還是失敗的人。”我低下頭,對媽媽說:“媽媽我明白了,我要做成功的人,我一定會學會的。”說完,我就學跳繩去了。果然,是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啊!這時我想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 ,您讓我學會了怎樣克制困難,我以後一定不會再那樣了。 

  還有一次,正當您教完我的作業時,天色已晚,可是當您發現您的一份報告還沒寫時,就回到書房,拿起筆來,專心致志的寫報告。當您寫完時,卻不是走回房間睡覺,而是走到我的房間里,幫我蓋好被子,幫我整理書包,才安心的回到房間里睡覺。於是第二天早上,在您的眼睛旁,多了幾圈黑眼圈。這時,我想對您說:“媽媽,您休息一下吧,您為了我沒日沒夜的做事已經很疲勞了。” 

  媽媽,您就像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正當大雨過後,晶瑩的露珠劃過您的身體時,您不再是一棵不起眼的草了,而是草叢中最閃亮的一棵草。

媽媽我想對你說 標籤: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 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