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學會生存10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學會生存 

  “學會生存”?荒謬!荒謬透頂!可笑!可笑之極!“生存”是什麼?不就是活着、活下去嗎?這誰不會呀?既然是大家都會的事,你卻要人家去“學會”,若這還不荒謬、可笑,那還有什麼才能算荒謬、算可笑呢? 

  就說5.12汶川大地震中那些被壓在廢墟下的人吧,救援的人遲遲未到,但自己總還是要活下去的,而活着就需要賴以生存的糧食。但廢墟下的他們莫說糧食,連一滴水都沒有啊。於是,很自然地,在廢墟中掙扎的人們嚼土充饑,飲尿解渴,不僅大人如此,連學校里的小學生也這樣做了,但這本領可是老師沒有教過的啊!試想,哪個老師會教小孩子喝自己的尿的呢?由此可見,生存還真是不需要學習的。 

  但靜下心來往深處想,隱隱約約地又覺得生存還真是需要學習學習的。還是說汶川地震中的例子吧。那些被壓在廢墟之下的災民,並不是每個人都依靠嚼土、飲尿得以存活下來了。排除人的身體素質有強弱之分的因素在外,能否存活下來,關鍵還要看面對困難的時候人們是如何應對的——汶川地震發生的時候,有不少人驚慌失措,慌不擇路地當即從三、四層甚至更高的樓房中往下跳,後果可想而知!地震沒能奪取他們的生命,因為他們的生命早在那一跳之後就已經消失了,他們也因此喪失了創造生命的奇迹的機會了。 

  人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不定在何時會遇上那麼幾次天災人禍,小病小災的也就罷了,如果碰上的是滅頂之災,普通人一次就夠了!但是,也總有那麼一些強者,面對生活的一次又一次考驗均能全身而退,就像《魯濱孫漂流記》中的魯濱孫。咆哮的海潮不能吞噬他的健壯身軀;食物的匱乏沒有消磨他的求生慾望;就連二十多年隻身一人呆在孤島上的那份孤獨的折磨也無法銷蝕他不屈的靈魂。當面對困境、災難之時,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名強者,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汶川大地震中出了一位英雄校長葉志平,之所以稱其為英雄,是因為他的學校里的2200多名師生在汶川大地震中毫髮未傷,這是一個奇迹!這位英雄校長是這樣創造這個奇迹的:一座造價17萬元的實驗樓他用了43萬元去加固它;連續4年每學期組織一至兩次緊急疏散演習。這些在地震之前被人們稱為杞人憂天、純屬多此一舉的行為,在地震之時恰恰成為了眾人的護身法寶。能將大地輕易撕得粉碎的大地震卻未能震塌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已被鑒定為危房的教學樓;全校2200多名師生僅用1分36秒就各就各位疏散到指定地點。葉校長居安思危,他身上那強烈的避險意識不更值得我們學習嗎? 

  由此可見,“生存”並不僅是活着、活下去那麼的簡單,它是一門學問,一門還很高深的學問,既是學問,理應當“學”!認真學、用心學,讓自己,也讓他人更好地活,活得更好!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