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春風1000字作文

成長的春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風,將一切對冬日的眷戀吹散;春風,將萬物從睡夢中溫柔的吹醒;春風,將世間的一切開始新的努力;春風,將那些恍惚的懵懂領會真理;春風,將母親的故事一一讓我品味。

  母親,平凡的一個女人,她是我的榜樣,她對給的教育是成長的春風、是成長的指路牌!

  我的母親,總是那麼愛自己的孩子,不怕吃苦。記得那天我早已進入甜甜的夢鄉,忽然聽到一個關燈的聲音。我打着哈欠,睜開朦朧的雙眼,母親正慌張地看着我,只見她剛收起我的作業。原來母親並不是不管心我的學習,只是她太忙了。從母親流離的眼神與那剛收起的作業本,彷彿一絲溫暖的春風拂過,讓我再次認識了母愛!

  我的母親,對長輩的關心永不泯滅。記得那天風雨交加,還下了點點小雪,寒風刺透了每個人的心。母親和我在老家,母親很節儉,只為奶奶買了件大棉衣,而自己卻穿着去年買的小棉襖忙上忙下。外面每個人的臉都凍得通紅,只有母親還沁出了汗水。從母親在風雪中不停頓的身影,就若一陣還帶點冬日風情的春風,心酸——就彷彿眼淚每刻都有掉下來的可能,我學會了孝敬!

  我的母親,總把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規規矩矩。記得每次去同學家,所有的東西都堆得亂七八糟,找個東西要翻好久。一回到家,一種舒服感油然而生,覺得我家房子比別人家的都大。這,可都是母親的功勞。地板亮得都可以照個影兒。連哥哥都說母親一天要擦十遍地呢!從母親每天不求回報和寬敞明亮的家,好像刮過舒適溫暖的春風,我學會了愛家、懂整潔和乾淨!

  我的母親,總以最甜美的微笑面對每一個人。記得她每天清晨,總是在電梯里對鄰居微笑,讓鄰居在最美好的早晨感到溫暖。鄰居也對母親微笑回禮。接着,母親向鄰居問早。多麼美好的早晨,讓心中的所有不愉快被微笑的春風吹散吧!從母親的一言一行,我學會了用微笑問好!

  我的母親,對陌生人的幫助會感動世間萬物。記得那天有個陌生人要進單元門,好像有什麼急事,可是那天風異常大,門推不動,再加上那個人還推着車子,一直進不去。有很多人用幫助的眼神看看他,卻當什麼事都沒發生的走去。因為我那天上課,所以我就對母親說:“快走吧,別看了,他一會就進去了,快走吧,一會遲到了!”沒想到母親沉默着走過去,努力地去推門,然後扭過頭對我說:“還愣着幹啥,過來幫忙啊。”我看着母親,跑過去幫着推車子。陌生人過了那扇門,留下了句謝謝。從母親的愛心,似乎又有一縷春風劃過我的臉頰,我學會了助人為樂!

  母親,不僅給了我知識的教育,更多的,是成長的春風!!

  河北石家莊橋西區維明路小學六年級:陳雨萌



成長的春風 標籤:成長的足跡作文 成長的快樂作文 成長的快樂與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