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凡卡,我想對你說300字作文

凡卡,我想對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凡卡,凡卡,我們的好夥伴,你給我們太多感動。 

  十九世紀末,沙皇統治期,黑暗,不合理,使俄國動蕩不安。孤獨,凄苦想念爺爺思念家鄉的凡卡,我同情你,我憐憫你,希望你早日脫離苦海。 

  你被老闆、老闆娘、夥計們打,捉弄,我們的心裡也十分悲痛,我們和你一樣,十分憎恨那不合理的社會制度和資本主義國家。 

  當時是沙皇統治最黑暗的時期,人們叫苦不迭,夥計們叫你偷黃瓜,去酒店打酒,你無可奈何,最後得來的是老闆的一頓暴打,老闆娘的一頓臭罵,你有怒不敢言,有屈不能說。你唯一的願望就是見到爺爺,讓他帶你回到那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村子去,給日發略維夫老爺守夜,欣賞鄉村夜景,可你那美好的願望,又有誰能、誰敢幫你實現呢?我知道你內心十分不滿和委屈。現在我們讀課文,了解你,也知道了罪惡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我們一定要維護和平,抵抗罪惡!

凡卡,我想對你說 標籤:我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 哥,我想對你說作文 媽,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