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偏心眼的媽媽900字作文

偏心眼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人都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快寶”,可唯獨我的媽媽對我“偏心眼”。 

  有一次,我的小表妹要到我的家裡來玩,剛一進門就看中了一隻小巧玲瓏的布娃娃,她穿一身雪白的衣裳,披一頭又黑又長的秀髮,讓人看了就愛不釋手。 

  “姐姐,你的那個布娃娃真漂亮呀,我多想也擁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布娃娃呀!”小表妹羨慕地對我說。那個布娃娃可是媽媽送給我的聖誕節禮物呀!我一直將它視為寶貝,放在家裡最顯眼的地方,碰也沒捨得碰一下。現在小表妹居然還想要我的布娃娃,我當然是一萬個不願意。 

  我原以為這樣小表妹就不會再要我的布娃娃了,可機靈的小表妹卻找到了家了最有威嚴的媽媽,對她說:“大阿姨,我非常喜歡姐姐的那個漂亮的布娃娃,如果這個布娃娃是我的那該有多好呀!”小表妹一邊說,一邊指着我心愛的布娃娃。我只好不停地朝媽媽擠眼睛,搖腦袋。雖然媽媽明白了我的用意,但還是說:“既然妹妹喜歡你的布娃娃,你這個當姐姐的送給她就是了!”現在,連媽媽都說了,我心裡就算有再多的怨言也只得乖乖聽話,極其不情願地將布娃娃送給了小表妹。看着她得意洋洋地玩着布娃娃,我差點哭出聲來,心裡生氣地想:哼!媽媽偏心眼! 

  還有一次,一位和我十分要好的同學要到我的家裡來玩。那天,爸爸媽媽早早地回到了家。我和同學剛一走進家門,廚房裡就飄來一陣陣菜香。我們疾步走過去一看,原來是我們倆最愛吃的“蛋炒飯”,可是,由於雞蛋的數量有限,所以“蛋炒飯”只有一盤,我和同學都很想吃這僅有的一盤“蛋炒飯”,可我們有兩個人,一盤“蛋炒飯”又分不平均,怎麼辦呢?我們只得請媽媽來決定,我心裡美滋滋地想:媽媽最疼我了,一定會將那盤“蛋炒飯”分給我吃的!誰知媽媽卻說:“星儀,你吃點其它菜吧!同學好不容易來一回,‘蛋炒飯’就留給同學吃吧!”我眼巴巴地望着同學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噴噴的“蛋炒飯”,我只能不住地咽口水,心裡恨恨地想:媽媽不喜歡我了,偏心眼! 

  我的這種想法持續了很久…… 

  直到我漸漸長大,看到同齡人自私的一面,我才逐漸明白:媽媽的“偏心眼”是要讓我學會大方和與人為善。現在,我就算是碰見了不認識的小朋友,也會把手中僅有的一塊糖果送給他們。看來,媽媽的“偏心眼”也讓我學會了大方和與人為善。所以,儘管媽媽“偏心眼”可我還是喜歡她!

偏心眼的媽媽 標籤:心眼作文 偏心作文 偏心的老師作文 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