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看蜜蜂有感——關於勞動者400字作文

看蜜蜂有感——關於勞動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看!它小心翼翼地鑽進一朵花的花蕊里,將後半個身子與一小雙翅膀露在外面,不停地扭動着,過了一會時間,它緩緩鑽出來,也不顧得休息,就立即又飛到另一朵花上,繼續鑽了進去,重複原先的動作,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我看着看着,便走開了,過了很久,我才回去,看到蜜蜂已經在另一叢花上了,仍然是老動作,它卻樂此不疲,彷彿這是一種快樂,看着他那孜孜不倦的左右穿梭的身影,我想起了羅隱的《蜂》:“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占。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這哪是占風光?分明就是一道風景,一道靚麗鮮明的風景,一道令人回味的風景! 

  那個金黃的身影仍在我眼前穿梭,一個輪廓展現在我的腦海——是誰?辛辛苦苦將什麼事也不懂的孩子培養成一個知書達理的文學少年?是誰?對待學生如子女一般,和藹熱心,全然一副大哥哥大姐姐樣?是誰?含辛茹苦不知疲倦地在燈下改學生的作業?還有誰?在看到了班上同學進步會欣喜,退步會沮喪?不錯,是她!是他!是他們!偉大的人民教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們偉大的人民教師,無私地奉獻着自己的一切,在這五一節即將來臨之際,我預祝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

看蜜蜂有感——關於勞動者 標籤:關於作文 蜜蜂作文 小蜜蜂作文 花蝴蝶和小蜜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