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清明見聞800字作文

清明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明見聞 

  浙江省湖州市龍泉小學603班 徐佳媛 

  古人云: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雖然沒有淅瀝小雨,可周圍都瀰漫著沉重的氣氛。溫柔的風,也為這個特殊的節日徒添一份悲傷。 

  按照行程,我和親戚們一道去先輩墓前掃墓。來到爺爺的墓前,只見墓碑周圍環繞着些許雜草,偶爾有星星點點的淡紫色小花。似是在保護,又似在哀悼,在風中搖曳着身體,有種奇異的美。 

  清掃了爺爺的墓,在墓前放上了供品,大家逐一在爺爺墓前磕了頭,我也不例外。剛起身,眼角的餘光不經意瞟見了一個女孩。那女孩蹲躲在一個小角落裡,單薄的身子如小貓一般蜷成一團,瑟嗦着。恍若一陣風就能把她吹走。 

  我心中一緊,輕輕地走到她身邊,她覺察到了我,眼光飛快地看向我。那眼神是怎樣的呢?我形容不出來。有恐懼,有絕望,有無助,令人心疼。心臟一收縮。我盡量不讓她害怕,輕聲細語地詢問:“小妹妹,你怎麼了?”風,拂過,吹起了她幾縷髮絲。她怔怔地看着我,隨即暗暗咬住下唇,彆扭地把頭轉向一旁,彷彿在隱忍着什麼,可那隻緊握成拳的手卻泄露了她的情緒。 

  我放棄了,站直身體,準備離開。可心中就像壓着一塊大石頭,讓我喘不過氣來。我發揮“勤學好問”的品質,讓媽媽告訴了我小女孩的事。 

  原來,那個小女孩的奶奶是得病去世的。聽說當時她們家經濟不寬裕,暫時沒有辦法籌全昂貴的醫藥費,一拖再拖,直到最後,她的奶奶病情突發,還沒送到急診室,就與世長辭了。據說最疼小女孩的就是她奶奶,我無法想象她當時的心情,這次想必就是來掃奶奶的墓的吧。 

  從前的生活,是怎樣的呀!我感嘆。就連吃飽喝足都是件奢侈的事嗎?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幸福啊。我們有什麼資格去挑剔,去嫌棄呢? 

  我望向那個仍舊蜷着的身影,衣角被吹起,飄蕩在空中。背影是那麼孤單,她面對着一塊微微發黃的墓碑,眼光似乎沒有焦距,飄向很遠很遠的地方。 

  黃昏的風依然溫柔,只是,多了一絲寂寞……

清明見聞 標籤:清明見聞作文 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生活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