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難忘的一堂課700字作文

難忘的一堂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顆顆星星在閃閃發光地眨着眼睛,我駐足在星光燦爛的夜空下,勾起了我對那一堂課的魂牽夢縈的一幕幕。

  記得有一堂語文課,我們在學習積累運用的讀讀背背,當理解完歇後語的構成方式,老師便對我們說:“現在我抽到誰,誰背不出來就在小組扣分。”“好的!”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老師。我心裡頓時感到忐忑不安,想:假如老師抽到談曉童,她背不出來就會扣分,怎麼辦呢?被老師抽到的同學都一一過關了。悲劇降臨了,老師喊道:“談曉童,你來背背芝麻開花,接着是什麼?”談曉童站了起來,我的心也跟着提起來,她低着頭,一聲不吭。我望t望其它同學,只見有的和同桌小聲地議論,有的咧開嘴,齜着牙,一副譏諷的樣子,有的左顧右盼,想起鬨……至於我們組的同學,有的焦急不安,有的被談曉童氣得臉都通紅了,更有趣的是有些同學學着西方國家,畫一個十字架來祈禱奇迹降臨,我也為談曉童捏一把汗,又想:老師怎麼點了一個不應該點的同學呢?明知她不會背。出乎意料,奇迹真的降臨了。談曉童鼓足勇氣,微微地抬起頭,吞吞吐吐地說:“節……節高。”“好的,請坐!”老師非常高興,接著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談曉童會背了,說明她有努力過,付出過,我們不能少看別人。用有色眼鏡看待每一個,這是一種不尊重別人,對別人的不公平的行為,希望同學們能改掉壞毛病。“我低下了頭,為自己無意中傷害了一個脆弱的心靈而後悔了,也決定了以後看人要脫掉有色眼鏡。

  那堂語文課,使我這個成績比較好的同學深深地懊悔,深深地自責,也深深地意識到人會有缺點,也會有優點,但決不會十全十美。

  老師那句語重心長的話,不斷地在我耳邊迴響,不斷地激勵我前進。在以後的學習、生活與工作中,無論自己的條件是否比別人好,看待每一個人都要脫掉有色眼鏡,都要公平對待,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與歡迎。



難忘的一堂課 標籤: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最難忘的一堂課作文 快樂的一堂課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堂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