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常青樹500字作文

常青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有一盆常青樹,從我們家搬來之前,她就在這兒“打住”了,所以我們一家人都叫她“老住戶”。

  在我們家搬進來的六七年裡,她幾乎每天都在長,可是到了去年的十一月份她卻突然停止長高了。“老住戶”一年四季都是翠綠色的,即使你把葉子摘下來,放上一個星期,它依然會保持她原本的顏色,讓人感覺非常舒服,尤其是夏天。

  她的分枝特別多,一開始是橫着長,過了一段時間就慢慢向上伸展了。分枝大小不一,有粗有細,粗的枝很霸道,總是把細枝的生長的空間給搶佔了,所以一些細枝只能歪着脖子靠邊長。老住戶有幾條根是裸露在外面的,就像一條條巨大的綠色蚯蚓破土而出,上面還粘了幾片葉子。

  她的葉子的端點很圓,一對一對排列上去,莖的頂端獨自再長一片。葉脈從中間最粗的一根往上長。葉脈是淺綠色的,就像一根細小的樹藤。葉子一邊翠綠一邊淺綠,非常漂亮。常青樹現在有一米多高了,一條莖跟在另一條莖後面,不留一點空隙。

  我家的“老住戶”還會欣賞音樂呢。每當我在一旁拉小提琴的時候,她的枝梢會微微地擺動,好像在為我打拍子呢,而且她的葉子這時候也好象特別的翠綠;而當我因不耐煩而胡亂應付媽媽的時候,她的枝梢一動也不動,顏色就變得灰暗起來。我可不願“老住戶”煩我,於是我會慢慢調理我的心情,再調整一下我的琴弦。

  我家喜歡我家的老住戶-------常青樹。



常青樹 標籤:常青樹作文 冬青樹作文 常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