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習雷鋒精神500字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他,並沒有高大的身材,卻受眾人的仰慕;他,沒有漫長的人生,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他,用最平凡的行動,銘刻不朽的青春;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解放軍戰士,卻留下了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他,時時刻刻都是我們的好榜樣。他就是我們可親可愛的雷鋒叔叔。

  雷鋒叔叔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里,七歲就失去了父母,成了孤兒。解放后,在黨和政府的培養下,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解放軍戰士。平時他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雷鋒叔叔犧牲時,年僅22歲。雷鋒叔叔的一生雖然短暫,但他的光輝形象還永留在人們的心中。

  雷鋒叔叔走到哪兒,好事做到哪兒,做好事不留名。有人說他是“傻子”,可雷鋒叔叔在日記里寫道:我活着,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人民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幫助人們克服困難,貢獻自己的一點力量,就是我應盡的責任。

  因此,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

  我們要學習雷鋒叔叔助人為樂的精神。我們不需要“做好事不留名”,也不需要把自己僅有的東西捐給需要的人,但是我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從平凡的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同學們,讓我們像雷鋒叔叔一樣,熱愛祖國,熱愛學習,在雷鋒精神的帶領下,迎着燦爛的陽光挺起胸膛,在新時代的大道上,做一名雷鋒一樣的的好少年!

  五年級:孫嘉茼



學習雷鋒精神 標籤: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作文 《學習雷鋒好榜樣》作文 學習雷鋒叔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