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煮湯圓450字作文

煮湯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那天,我寫完作業,媽媽剛好買回來一袋子黑芝麻味湯圓。我高興極了,因為湯圓真的是太美味了,特別是黑芝麻餡的,外面包著一層黏黏的白糯米,一口咬下去,?ヂ榱韉階燉錚?鵠鎄缸畔鬮叮?胂刖鴕?骺謁?玻∥遺艿匠?浚?月杪杷擔?ldquo;媽媽,今天我來幫你做家務吧!”媽媽笑眯眯的說:“真懂事!”

  首先我把水放到鍋里,蓋上蓋子,等水燒開了,我就把湯圓放到鍋里。“要小心,不要燙着手了哦!”媽媽提醒我。我點點頭,我把湯圓放到水開了的鍋里。聽媽媽說,湯圓得浮在水面上才會熟。不一會,鍋里冒出了煙,我打開鍋蓋,心想一定好了吧!可一看,湯圓還是像一個個睡夢中的小孩,靜靜的躺在水中,還沒浮上來。可我不氣餒,蓋上鍋蓋,再等幾分鐘,我揭開鍋蓋,呵!湯圓全浮上來了,像一群頑皮的小孩在水中嬉戲。我用勺子加了一點水,把鍋蓋蓋上,第二次水開就可以出鍋了。我把煮熟的湯圓盛出來,端上飯桌,媽媽嘗了一口說:“真棒!”我也吃了一口,哇!自己做的就是好吃!此時,我心裡甜滋滋的。

  這就是件令我快樂的家務。

  六年級:王冠琳



煮湯圓 標籤:煮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 吃湯圓作文 搓湯圓作文